2014年4月專題: 做個好鄰舍

2014年4月

金句:「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徳行。」《聖經》

移居海外的華人移民,如何落地生根?落地,需知土壤 特性;生根,需供養分,而接納、包容、寬恕、愛與被 愛,都是健康成長的養分;同時,順著助長的支條 盤藤而上,才能長得健壯。不輕看自己的承傳,又願 意體驗新文化,講文明懂禮貌──這就是敦親又睦鄰的好鄰舍。

策劃與撰稿/李汪洵、周簡艷珍、蔣若谷、夏佩群、朔方、周天駒、俞志良、李薇、勞伯祥

專題文章

(社論) 誰是鄰舍
人們對「鄰舍」有不同的定義,最簡單的講 法就是「住在隔壁」或「住在附近」的人。按 照《聖經》的精神……

市議員話心聲
「我覺得人離不開信仰,沒有信仰的人生是空虛的,而在 我這幾十年的人生道路上……

愛鄰舍如自己
以前沒有電風扇,更沒有空調的日子,天氣熱特別是傍 晚,各家各戶都到戶外乘涼,鄰居之間有了特好的場合……

警察局採訪實錄
度過嚴寒的冬日,春天終於來了!在此時節,本刊記者 走訪了紐約巿的警察局……

少一點實惠多一點奉獻
祖籍台山的何靜兒女士,是紐約州參議員高頓的社區代表, 也是華人社區與主流社會之間的橋樑。她在生活與工作中的所……

大國大民已富莫貧
2001 年11 月10 日,世界貿易組織(WTO) 第四屆部長級會議 審核通過,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並於當年12 月11…….

培養同理心
教養孩童走當行的路,並且以身作則,是每一個家長義不容辭 的責任……

共用車道不可獨霸
家住布碌崙的林先生,與鄰居共用同一個車道,沒想到 新搬來的鄰居卻常把車泊在共用車道上。林先生以為……

顯明的道德隱形的法律
近日,看到以教授「瘋狂英語」出名的李陽先生,在演 講中宣稱:「我狂不狂,因為我是李陽。知道我打……

社區裡的宣教士
出國20 多年,易國搬家不知多少回,深知擇鄰難,睦鄰亦難。「千金置宅, 萬金買鄰」,可見擇鄰代價昂貴……

處處有法律 時時須遵守
哪些法規容易忽視……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