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專題: 幸福到底

策劃與撰稿:「希望之心」安寧醫護關懷中心、《號角》月報、勞伯祥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生老病死。如何能在最後的歲月,讓生命溫暖到家、幸福到底,一如斜陽花間留晚照?且看本期專題。

專題文章

(社論) 植入式臨終關懷
「臨終關懷」,通常是以讓被確認少於六個月生命者得以「善終」為目標,所用方式多是「外加」止痛藥物及愛心關懷。換言之……

陪伴到終點
安寧療護(Hospice Care)在美國已超過40年,其他族裔病人早已受益於此項服務,但華人對醫療和社會資源了解不足,文化……

安寧療護溫暖生命
我有位慈祥的婆婆,雖然過世兩年了,到現在還常想著她,因她常為我鼓掌,臨走前還對我說她愛我……

危險的選擇
美國超過20個州正在立法,要通過「醫生協助病人自殺法案 (Physician-assisted Suicide) 」,允許生命不超過六個月的病人……

好好說再見
如何面對生命末期的挑戰?1960年代末,瑞士心理學家Elisabeth Kübler-Ross,根據對末期病人的大量觀察……

幸福末班車
媽媽的身體一向強壯,很少生病。一聽到醫生告訴我,媽媽患癌時,眼淚奪眶而出,無法控制。醫生說癌症已到末期……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