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消息

2014年4月

山東家政服務權高價拍賣

日前, 8 名月嫂 和育嬰師的服務 權, 在山東濟南 競拍出月薪5 , 2 0 0 元至15,500元的高 價。山東大嫂職業培訓學校在拍賣開始前, 向參與競拍的家庭展現了這些月嫂和育嬰師 的專業特長,其中有80後本科畢業生,也有 下崗女工。目前訂單已經排到9月份以後。

今年生育馬寶寶的家庭比較多,而且單獨兩 胎政策、人口老齡化等,都促使家政行情暴 漲,已為國內城鎮普遍現象。

安徽超級中藥中華奇術

日前安徽淮硤中醫藥研究院隆重舉行「艾 滋病、癌細胞擴散、重症銀屑病康復」重大 科技展示與見證新聞發佈會。國內外新聞記 者雲集現場,觀看了應用「超級中藥」患者 的病歷,聆聽了現場見證,詳細了解了獲得 重生的晚期肝癌、胃癌、食道癌、子宮癌、 乳腺癌、白血病、艾滋病和重症銀屑病、糖 尿病、痛風病等典型患者的醫治經過,親眼 所見中醫竟然如此神奇!「超級中藥」源於 創始人張正天醫 生父子兩代3 0多 年的努力,它以 清除體內致癌物 質為主,起效極 速,效果驚人。

廣東東莞鐵腕治黃

2月9日,東莞官方出動6,000多警力掃蕩了 多處色情場所,多名官員被停職。省公安廳 宣佈要以刮骨療毒 的決心,在全省開 展掃黃殲滅戰,重 點打擊賣淫嫖娼活 動的組織者、經 營者及幕後「保 護傘」,真正做到「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獲 不放過、團夥骨幹和利益鏈不打掉不放過、 保護傘不挖出不放過」。東莞掃黃風暴即刻 其席捲全國。計各地查處賣淫嫖娼治安案件 1,300餘起、停業整頓涉黃場所2,410家。

四川百歲夫妻的情人節

2月12日,一束特別的 禮物被速遞到南部縣興盛 鄉吳家拐村百歲夫妻吳從 漢家。那是103歲的吳從 漢特意請人設計的「蔬菜 花卉」,要在情人節送給 105歲的妻子吳宋氏。它 外圈是菠菜、青菜,裡面 是西蘭花、紅蘿蔔、小紅桔,以及90粒豌豆 等。菠菜代表他們傳秋波愛意濃,青菜代表 生命長青,小紅桔代表愛情甜蜜,紅蘿蔔代 表生活紅火,90粒豌豆代表今年是他倆結婚 的90週年紀念。多年來,吳從漢和吳宋氏穿 衣互相幫,出門手牽手,相互間的照料無微 不至。

台灣超好的警察服務

台灣警政部門近年強調為民服務,以致於 警察的服務內容千奇百怪:有被要求幫忙複 印作業、借電話約好友逛街、把派出所當旅 館,借宿等候早班火車等等,警察成了「人 民保姆」。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田裡的蔥 被偷、家裡筷子不見了、家中有蟑螂不敢 打,喊救命叫警察去打等,都是打110的理 由。一名男子內急到加油站借廁所,上完才 發現沒有衛生紙,打110向警方求救,卻說不 清具體位置,警 方只有請同條路 上兩家加油站, 同時帶衛生紙到 廁所「搶救」男 子。

江蘇癌患拒化療活百歲

南京百歲老人陳新,曾於1982年患上賁門 癌,拒絕化療,上山養蜂,三年後檢查發現 癌細胞消失,康復至今已經29年。媒體消息 一出,引起強烈關注。安徽淮硤中醫藥研究 院院長張建華分析指出:上山養蜂、清新空 氣,遠離現代充斥著致癌物質的惡劣環境, 等於切斷了外源性致癌物質對身體的繼續侵 入;老人長期食用蜂蜜、蜂王漿、獼猴桃 等,這些本就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一味「超 級中藥」; 其 次老人心態 好, 從不把自 己當病人看也 是很重要的因 素。

香港首個世界小丑王

17歲入行、只有中學學歷的吳浩賓,當小 丑原本只想混飯吃,沒想到卻愛上了這一 行,一做就是14年。2012年,他贏得香港首 屆小丑王榮譽。繼而在美國聖地牙哥的世界 小丑錦標賽,擊敗12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小 丑,榮獲扭球項目冠軍和巡遊項目亞軍,成 為首位華人冠軍。他創辦 的表演公司成立了紅鼻子 義工團,定期和小丑義工 們去老人院、特殊學校和 醫院表演。身為香港小丑 協會主席的他說:「當我 選擇了這個職業,我就揹起了撒播快樂的責 任。」

北京霧霾致企業停產

21日,北京市空 氣重污染應急指揮 部首次啟動橙色預 警。截至2 3 日, 147家工業企業採 取停產減產,減少 污染物排放。根據預案,列入應急停限產名 單的北京111家企業在應急橙色和紅色預警指 令發佈期間,要實施停產或限產減排30%污染 物的措施。另有應急名單外的36家企業主動 停產、減產。

福建智慧型出租車

近日福州為首批400輛計程車安裝智慧系 統,包括電召、錄音、拍照、服務評價、 GPS定位等功能,方便管理,也有助在遇到 投訴、糾紛時,可以調取視頻、音頻資料取 證。此外,福州出租車都有安裝具報警功能 的LED頂燈,當司機遭遇打劫時,按下車內隱 蔽的按鈕,信息便通過GPS傳送到報警公共平 台, 同時車頂 LED燈屏上就會 閃爍「我被打 劫, 請報警」 字樣。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