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消息

2015年2月

北京冰燈會時隔25年再現

12月底,「冰城燈都迎冬奧」冰燈會將在工人體育場開幕,將展示如祈年殿、天壇、奧運火炬、奧運會徽等奇妙之作。這是自1989年以來,北京第二次舉辦冰燈會。因不具備露天做冰燈的條件,特邀加拿大設計師定制了4,000平方米的超大冰場,為室內冰燈會世界之最。

福建閩式溫泉

寒冷冬季,最舒適的休閒方式莫過於熱氣騰騰的溫泉度假。據中國礦業聯合會通告,廈門、漳州新獲「中國溫泉之都」和「中國溫泉之城」稱號,為「溫泉大省」福建再添兩張新名片。福建溫泉資源豐富,已探明溫泉點約有215處,為全國第五,僅次於西藏、雲南、廣東和四川。

海南世界遊艇盛典

由海口會展局在海口舉辦的2014世界遊艇盛典,包括世界遊艇經濟論壇、中國國際遊艇產業投資貿易洽談會、海口國際遊艇展的活動,吸引了來自34個國家的業界領袖及代表,近千人匯聚椰城。此次遊艇展以適宜家庭休閒度假的小型釣魚艇、運動艇、小型帆船為主體。

安徽全國孝親敬老之星

長豐縣朱巷鎮鎮北村67歲的耿廣粉,一位被養父母養大的鄉下妹子,59年如一日,守護她那並非同根生的癱瘓哥哥,自己生活艱辛,卻永遠將照顧哥哥視為頭等大事。她的事蹟感動了周圍太多的人,成了名人,被選為2014年「合肥好人」、「全國孝親敬老之星」。

貴州喀斯特上的超級鐵路

在被列為世界工程禁區的中國西部喀斯特山區,新開通的貴廣高鐵以250公里的時速,飛馳而過,全長857公里。在貴州段境內,92.1%的路段是處於橋樑或隧道中。其中最長的一級高風險隧道長14公里,洞身穿越22條地質斷層。這是中國首條山區高速鐵路。

湖南中美拳王巔峰對決

2015 年「K-1 王者之戰」系列賽的首場比賽, 將於2015 年元旦在長沙舉行,為世界最高水準的第408場經典賽事,中美拳王將在此開啟新一輪的巔峰對決。從2月起,還將分別進行中日、中泰、中菲、中韓、中英、中法、中俄拳王對抗賽及K-I中國區冠軍賽等。

雲南五百里城市音樂節

2014「五百里城市音樂節」在春城昆明開啟。五百里舞台搭建在城市街道上,圍爐舞台, 樂迷們可以一邊欣賞搖滾、金屬、英倫、Hip-Hop、B-Box,一邊吃烤串、喝飲料,享受街頭文化的極致體驗。全國重量級的樂隊和藝人悉數登場。

澳門回歸15週年慶

12月20日是澳門回歸15週年紀念日,為了慶祝這一時刻,澳門方面安排了煙花匯演,此次煙花匯演從當天晚上9時開始,持續20分鐘,展現了世界級的煙花盛宴。另外還特邀「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來澳作大型綜藝表演。

浙江燒餅村變淘寶村

麗水縉雲北山村農民呂振鴻首創國內農村電子商務「北山模式」,打響「北山狼」戶外用品品牌。在他的帶動下,如今2,000多人口大多靠賣燒餅為生的北山村,開出了300多家網店。去年全村網路銷售額就達1億多,成了有名的富裕村。

香港金齡人士宣教大會

香港差傳事工聯會正籌新年「恩臨萬邦2015金宣大會」,特為50歲及以上的「金齡人士」而設。大會將以「璀璨人生,再上征途」為主題,計劃在今年5、6月分區舉辦「啟動禮暨傳奮興會」,金宣者將在一至一年半之內接受適當的宣教訓練和裝備,能出發到工場,實踐宣教。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