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消息

2014年10月

台灣 首位輪椅導遊

黃欣儀是首位考取導遊 證照的輪椅族,兩年來, 她出團20多次,帶領輪椅 族遊山玩水,體驗戶外人 生,為輪椅族也為自己走 出一片彩色世界。27歲時,遭受紅斑性狼瘡引 發腦出血導致半身癱瘓和失婚,黃欣儀靠著詩 歌專輯《奇異恩典》和信仰走出了挫折。

山東 新潮防曬 臉基尼

青島大 媽們發明的 游水防曬面罩,美國媒體稱之為「Face-Kini (臉基尼)」,已進入國際時尚,被譽為中國 大媽繼抄底黃金、廣場舞後,對世界的第三大 貢獻。據說臉基尼的好處是保暖、防曬、防蜇 (水母蜇人)、防熟人(不被打擾)。青島市 政府官方則宣稱,臉基尼是當地特有風景線。

香港 租住成本 全球最高

日前, 第 一太平戴維斯 發佈了全球世界級城市房地產市場研究報告。 報告顯示,香港是全球租住成本最高的城市 ($123,000),排在倫敦(115,000)和紐約之前 (112,000),巴黎排名第四(107,000),東京第 六(74,000),上海位居第十(44,000)。兩年前 香港曾榮登全球寫字樓租金最貴榜首。

浙江 南京愛德馳

援魯甸 魯甸震災,愛 德基金會立刻撥備 300萬元,派出救援隊伍連夜趕到現場救災, 同時在當地發展志願者隊伍,傳播自助助人理 念。截止18日愛德收到海內外捐款共合人民幣 6,936,555元;發放了254,323公斤大米、8,372 桶食油及大量的水、鹽、床、被、防雨布、炊 具等物資。

上海 亞馬遜簽約

自貿區 美國亞馬遜簽 約上海自貿區,全面開展跨境電商業務,這意 味著中國消費者可在亞馬遜中國(Amazon China) 購買來自全球的商品,也可將商品賣到全 球。亞馬遜國際貿易總部以及倉儲、物流基地 也將落戶自貿區。媒體預測,亞馬遜與掌控中 國80%電子商務市場的阿里巴巴,有得一拼。

北京 3D列印椎體成功植入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19日宣佈,完成世界首 例應用3D打印樞椎置 換手術,目前,該患 者已康復出院。此舉 為腫瘤切除後的頸椎 結構重建開辟出一條 嶄新途徑,無需鈦板 固定,並降低了併發 症的風險。患有樞椎 惡性腫瘤的12歲小患 者明浩,術後18天,就自己邁步走出了醫院大 門。

湖北 中西藥混

搭危險 因消費者的 不良反映,湖北中醫院藥事部專家特別提醒, 目前5,000多種中成藥,經批准混搭西藥成分 的僅有160多種;感冒、胃腸道、減肥、壯陽 藥和皮膚外用藥等,是中藥偷摻西藥的重災 區。如鎮咳寧加鹽酸麻黃鹼,消渴丸含有格列 本脲。不懂中西醫結合≠中西藥混合,隨便使 用中成藥很危險。

廣東 開徵生活垃

圾處理費 2 0 1 5年廣東 將全省範圍開 徵生活垃圾處理費。中山市在國內首創城鎮垃 圾處理佈局模式,從2005年8月開始,中心城 區就以「水消費量折算系數法」徵收垃圾處理 費。中山日產垃圾約3,000噸,平均每噸生活 垃圾處理費為229元,現仍按每噸90元標準計 徵,短時期內不會調價。

安徽 亞洲最大高考工廠

六安 毛毯廠鎮 毛毯廠中 學被稱作 「亞洲最 大的高考 工廠」。 升學率達96.7%的毛中金安補習中心日進斗 金,文科高考500分以上的復讀生,半年學費 4,500;420分以下要4.8萬。鎮政府禁止一切 讓學生分心的娛樂業。學生都抱怨起得比雞 早,睡得比狗晚,一天十幾小時軍事化的苦 讀,但今年一萬三千多名額仍一位難求。

福建 《小時代》被告欺詐

日前福建兩讀者雷佳文、陳大漓狀告《小時 代》一書「缺斤少兩(多標示5萬多字)」勝 訴。長江文藝出版社承擔連帶賠償責任。作者 郭敬明沒有回應。原告指該書語法混亂,誤導 年輕讀者,現正進行該書文本解讀工作,欲給 讀者一個真相。他們認為只有通過法律途徑, 才能促成類似劣質書下架。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