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消息

2014年6月

台灣 母親節表揚大會

今年台南市母親節表揚大會,於5月11日在 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首度有新住民媽媽趙強 芳及陳金蘭獲獎。其中,從四川遠嫁來台的趙 強芳捐肝救夫,放棄繼承丈夫的遺產,全數留 給丈夫前妻的子女,不但撫養前妻子女,還照 顧住在養老院的婆婆。

浙江 萬人同飲穀雨茶

4月20日是農曆穀雨 日,是每年一度的「全 民飲茶日」。第三屆萬 人品茶大會在中國茶都 杭州舉行,有品茶、贈茶、鬥茶,以及茶藝、 茶會、茶服秀等等。國內外數十個城市、數百 萬人參與了這項活動。甚至遠在法國的巴黎街 頭也飄起了中國的茶香,法國茶與健康協會還 特別介紹中國茶禮,茶與愛情婚姻的茶文化。

廣西 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

第七屆國際 山地戶外運動 挑戰賽,22日 在廣西百色樂 業「大石圍天 坑」啟動。26支世界頂尖團隊參與角逐,除越 野跑、山地車、漂流、定點穿越等一般項目 外,還增加了歷屆挑戰賽所沒有的探洞穿洞項 目,全程161公里。樂業縣通過賽事展示當地 龍盤天池、百朗大峽谷等獨特自然風光。

北京 首家不打烊書店

4月23日是世界 圖書日,京城首 家2 4小時書店三 聯韜奮書店舉行 開業儀式。之前 試水半月,為讀者提供深夜書房,每晚平均銷 售總額2.4萬元,之後白天的銷售額也不斷攀 升。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1972年,呼籲全世界 「走向閱讀社會」,全民讀書,讀書成習慣。

四川 緣結桃源漢典婚禮

復古婚典之 風在大陸勁吹。 「五一」期間, 來自各地的5 2對 新人於重慶酉 陽桃花源,著漢 服、行周禮,以隆重的漢式集體婚典,見證執 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中國傳統婚典形式 成於西周,重夫婦之義、結發之恩。酉陽桃花 源婚典特邀名家演奏古琴、尺八等古樂,並有 萬人齊誦《桃花源記》。

江蘇 老夫妻自辦《家報》

23年前,南京一對老夫妻馮樹憑和羅巧珍創 辦了《家報》, 至今已出刊1,343 期。8 7 歲的老爺 子,不僅是排版高 手, 還會製作視 頻!這個家由7個小家庭、17人組成,分散在 南京各處,一份《家報》把他們緊緊凝聚在一 起。《家報》傳消息,更傳承良好家風:堅持 和諧、追求卓越、爭取奉獻。

溫州 危機中的救贖

溫州金融危機 中, 信泰集團董 事長胡福林欠款 20億,出走美國又速返回重整企業的故事在江 浙企業界成為美談。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胡福 林稱,在最絕望的時候,他跪求上帝赦罪並引 領。在企業重整和生命重整中得著新生的他, 在教會創辦了青年創業團契,現身說法,見證 主恩,教年輕人不要出了事才找上帝。

深圳 港澳遊價格公示

港澳遊市場中的「零負團費」常為人詬病。 日前,深圳旅遊局與市旅遊協會為防止導遊變 「導購」,公佈了行業公認的最低成本,讓港 澳遊價格更加透明,為遊客擇團出行提供旅遊 消費指引,提醒消費者當「低價團」價格大大 低於公示成本時,應該三思而行,謹慎選擇。

上海 外灘摩托飛躍秀

4月27日,外灘摩 托飛躍秀在上海虹口 區北外灘舉行,來自 澳大利亞的頂尖車手 邁克爾‧諾裏斯和約 珥‧布朗,以浦東陸 家嘴天際線為背景, 作了驚險的表演。 此次摩托飛躍秀是 為「五一」期間在上海舉行的全球頂級極限運 動賽事——「2014世界極限運動大賽」預熱造 勢。

福建 國際馬戲城

日前,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推介會,在「東 亞文化之都」泉州舉行,亞歐非三大洲馬戲明 星、台灣著名腹語大師劉成等,空降泉州萬達 廣場。這裡世界頂級的馬戲演出每年365天將 無間斷,由來自五大洲20多國、400多名馬戲 表演藝術家與長頸鹿、火烈鳥、鵜鶘等50餘種 600多隻飛禽走獸同台演出,堪稱世界首家。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