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天堂之旅

2014年12月
文/伍大可

《天堂的證據(Proof of Heaven)》曾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首, 作者埃本‧亞歷山大(Eben Alexander, MD),是美國醫學界中著名的神 經外科醫生,見過不少病人有瀕死體驗,但他認為那是大腦在人臨終前 的幻想。幾年前,他自己經歷瀕死體驗,才完全改變觀點。

2008年的一天,埃本突然得了細菌性腦膜炎,陷入重度昏迷,生還機 率只有2%,就算不死也將變成植物人。他的大腦皮層已完全不運作,所 有思想也都停止!卻不知,在這重度昏迷之中,他的靈魂竟遊歷了天 堂,一個比他在世上任何時刻都更真實的體驗!

在那美得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天堂,丟下舊我的他任意翱翔,遊遍山川 美地,見到歡樂的人群,更聽到天使在高空澎湃歡欣地歌唱!與他一起翱 翔的,是他未曾見過的同胞妹妹,她告訴埃本‧亞歷山大,在天堂之中永 遠被愛著,不用懼怕任何東西,也不會做錯任何事。這讓他感到完全的釋 放,擁有超凡的感應和交流能力,去體會宇宙中的許多事情。原來這宇宙 間充滿了神(上帝)的愛,每樣事物都相互關連;他靠近神的所在,感受 到神的偉大和大愛;宇宙雖然無比的大,神的愛卻是核心,親切無比!

經過極美好的時光,他發現自己慢慢離開天堂,靈魂一路回到自己的 體內。在昏迷七天之后,他奇蹟般地醒來,不但沒有變成植物人,且慢 慢地康復,成為醫學界的奇蹟!他嘗試從科學和醫學觀點,客觀地描述 他的天堂遊歷,但都不能解釋那極其真實美麗的所見所聞。他得出唯一 的結論是:人的肉體和腦部絕不是全部,而人的靈魂在肉體死後仍有知 覺,天堂更是真實存在且充滿神的愛!他亦發現科學與天堂之間並不排 斥,是物質界和靈界的不同層次而已。

康復之后,埃本‧亞歷山大每次到教堂崇拜,都會讓他想起天堂之旅 中的片段和神的大愛,明白神永遠與他同在,他將不再孤單、寂寞!他 從一個不信神的醫學家,變成一個矢志傳道的使者,其經歷的真實性和 震撼性實在無法被否定!

已經信主的我,每次看到瀕死經歷的見證,都會感到雀躍、欣慰和期 待,因從這些見證中瞥見將來會去的美地!

耶穌在《聖經》中鄭重地告訴世人,祂就是唯一的道路,若不藉著 祂,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深願您能信耶穌,將來可到那好得無比的 天堂!

其他繽紛世界文章

(規矩方圓) 別來中國人那一套
(影視劇場) 公義之光明如正午
(藝廊) 尋求新舊時代平衡的史川德
天堂之旅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