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從水中經過從火中行過

2014年12月
文/廖蘇阿霞

◎醫治癌症與心靈

2012年復活節前一週,我的左頸部在六天之內出現了三個彈 珠大小的硬塊。立刻找醫生,確診是鼻咽癌。

這時一位教會朋友對我說:「前兩天我讀到兩處經文, 不明白為什麼,今天才知道是要給你的。」經文說:「你不 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上 帝)。」(參《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又說:「你 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 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 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參《以賽亞書》四十三章2-3節) 害怕、驚慌正是我的光景。我和先生一起 禱告,知道是出於神的恩典,好叫我為祂的能 力和醫治作見證。神也要我勇敢面對醫治的過 程,讓我安靜在祂裡面,不要因病情而慌亂, 要有信心求主醫治。接著便是一連串的準備: 聽力測驗、牙齒檢查,還有磁力共振、全身正 子掃描、見營養師。

這段時間主也提醒我,不但癌症要得醫治, 心靈也要得醫治。上帝要我認罪悔改,與人和 好。我向神禱告,求神顯明我的罪。聖靈很快 就光照我,我曾對人說話不恰當,答應人的事 沒有做,心中與人有不愉快的事,我就順服聖 靈的帶領,一一向人認錯。

◎主內情誼最感人

一位在10年前得過鼻咽癌的弟兄來看我,用他的親身經歷來 鼓勵我,並錄製了一片CD,裡面有詩篇和詩歌,讓我有神的話 語和詩歌陪著我。

陳廷忠主任和師母得知我患癌,第一時間來看我,為我禱 告,在忙碌中多次寄卡片,用神的話來激勵我。在我最痛苦的 時候,他們寫道:「摯愛阿霞,生命有煎熬,靈裡得經歷,病 痛何足懼,切切記念主恩足夠」,讓我感受他們像親人一樣。 第一個療程從5月份開始,為時七個星期,總共35次放療,7 次化療。期間雖有口腔潰爛、吞嚥困難、頸部皮膚皸裂、聲帶 受損,但有親人的看顧,弟兄姊妹的代禱與關懷,陪我走過這 段艱難的日子。

接著有一個月的恢復期,再開始為期三個月的第二療程,是 以化療為主。由於反應和副作用太強,呼吸時胸部疼痛,只能 非常淺地呼吸;口腔、喉嚨、聲帶都受影響,潰爛 的情形比第一療程更甚。醫生說如果我們同意,可 以取消以後兩次的化療或者減輕劑量。我們禱告之 後,決定提早完成化療。感謝讚美主!到9月底, 原來的腫塊已經完全消失。

謝謝先生,當了六個多月全職看護。每日清早 起來為我做精力湯,因為全是蔬果,光是清洗就要 半小時以上;三餐煮特別的飯食,我的體重沒有下 降;全程陪我做治療,當我頸部皮膚裡外灼傷破損 的時候,還要當護士為我換藥。

看見傷口每日逐漸癒合,感受到神對我的愛。以 前每天清晨起床,呼吸、喝水、走路、吃食物,認 為是理所當然,這時候才知全是神的憐憫和恩典。 約伯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我也經歷了祂,不但醫治我,也更新了我的靈命。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生命中的神蹟
一個失眠者的梳理
從水中經過從火中行過
祂的美意本是如此
歐陽靖有說不完的感恩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