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H-1B 身分答疑

2014年8月
文/柳堯廣(移民律師)

H-1B 等待獲批時,可以通過新雇主再次提交申請嗎?

針對2015 年的H-1B 申請,美國移民局宣布:自2014 年4 月1 日起在提交期期間收到的H-1B 申請,已達 172,500 份, 包括碩士以 上學位的豁 免請願。這 意味著財年 2015 年, 移 民局可接收 的H-1B 普 通件65,000 個已滿額, 碩士以上學位的兩萬個H-1B 名額也已用完。

有客戶就此諮詢:其雇主已為其遞交了H-1B 申請,但 他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想換工作。他的問題是:新雇主 是否以及何時可以提交一個新的H-1B 申請,而不會受到 又一次的定額限制。

對於這種情況,移民局表示,一旦第一次的H-1B 申請 獲批,新雇主就可以提交新的H-1B 申請,並延用第一次 申請時獲取的定額號碼。當然,這樣一來,員工就享受 不到流動規則的優 勢, 因為在10 月 1 日的生效期前, 他的第一次申請並 不能算他有H-1B 的身分。因此,此 人員要等到10 月 1 日才能以H1B 僱 員的身分去新公司 上班。

如果員工在目前的公司持有的是OPT(實習簽證),那 就可以簡單地以OPT 身分轉到新雇主公司。不過,為保 險起見,還是建議等到第一次H1B 申請批准後,再轉工 作。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醫療保險問題)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H-1B 身分答疑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