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探險歸來

2014年7月
文/迎風

有人這麼說「旅遊」:就是從自己住膩的地方,到別人住膩的地方。 那天在湘西鳳凰城坐渡船,春雨綿綿,柳條青青,渡船緩緩從拱橋下 經過,聆聽著盛裝苗女吟唱美妙情歌。鄰座的小青年,自言自語:「我 就留下來吧!」那青年不就是那天在張家界頂峰玩手機遊戲太入神,到 遊戲過關時,旅行團已不見一人,讓導遊急得團團轉的老兄嗎?我點醒 他:「一個地方住久了,一樣會很無聊的。不玩手機了,可以嗎?」

我喜歡旅遊,因為到陌生的地方,特別依靠上帝。尤其是一 個人,上帝的同在,格外清楚。在旅途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和新鮮事,一些本來以為自己沒把握找到的地方,竟然從不同 的人口中完成拼圖,並且如是完成了任務。感謝上帝安排,每 一步都強烈感受到上帝的同行,從內心湧出美辭,感謝讚美主! 同時感謝一路上萍水相逢的善良人,也有遇到欺生小人,見怪 不怪,末世常態,更加珍惜已擁有的一切,雖平凡,幸福就在那。 在平凡幸福的生活裡,有時想走出去一下,證明自己還有獨 立生存的能力。這種獨處的渴望,尤其產生在60 歲左右女人腦 海中,為兒、為女、為老公、為這個家忙碌大半生,更有甚者, 為父母、為子孫、為別人活著,現在自己需要一些空間。感謝 老公尊重我的願望,放心讓我飛,飛累了,自然飛回家。這樣 的信任是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所共建的,一同相信創造彼此獨立 人格的上帝,加上聖靈用出人意外的平安,看守個人的心懷意 念,彼此便能相顧,生命更豐富。

將自己從安逸中拔出,選擇挑戰,是探險者的生活方式。天 地間最大的探險就是:耶穌基督神的兒子,與神同等,本來富足, 卻為救贖人類成為貧窮,好讓信祂的人,因祂的貧窮成為富足。祂本來 聖潔,卻成了罪犯,死在十架,神叫祂從死復生,勝過罪的權勢,死的 毒鉤,好釋放被罪鍊層層捆綁,一生被死亡追逼的芸芸眾生。前不久加 州5級地震,又聞墨西哥7級地震,震率越來越緊;國攻打國,民攻打民, 自己可恨又彼此相恨。這可憐的光景,唯有藉主耶穌基督救贖重生的洗 和聖靈的更新,來過好每一天。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台灣原住兒合唱團獻唱
一位單親爸爸的心聲
探險歸來
神的力量
小確幸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