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4年6月
文/曾惠蘭

問:很多健康保險的術語都不明白,不知該 如何選擇保險。有這方面的講座嗎?
答:休士頓角聲中心7 月12 日2:00pm 將舉辦健保講座,內 容包括:認識美國健保制度和健保術語以及如何選擇健保,地 址7001 Corporate #94, Houston, TX 77036。請事先預訂座位, 電話(713)270-8660 或(832)419-2084。

問:我剛搬到休士頓,現在還能申請到健保嗎?
答:可以,有60 天期限。

問:我被公司裁員,沒有辦法付每月保費,該怎辦?
答:在失業期間,可先通知健保市場(電話:1-800-318-2596), 然後從健保市場網頁(www.healthcare.gov) 下載豁免罰款的 表格(Exemption),參考表格內的說明,看看您是符合哪個項 目?填好表格,並按表格註明附上應該提交的證明寄去健保市 場(Health Insurance Marketplace – Exemption Processing, 465 Industrial Blvd., London, KY 40741);如果核准通過,兩 星期後會收到一個號碼,將此號碼填在明年報稅表上,就不會 遭到罰款。如果一段時間後找到新工作,就要再登入到健保市 場網頁申請更改正確的收入。如果需要這方面的協助,可致電 (832)419-2084。

問:因經濟問題無法繳交保費,我準備取消健保 或者不付保費,是否可以豁免罰款?
答:自己取消健保或者是故意不繳交保費來獲得保險公司的 取消通知,這種情況不合乎豁免罰款資格。如因經濟問題無法 繳交保費,建議去申請州政府低收入補助計劃(到2135 Hwy 6, 州政府辦公室)如Medicaid 等,如果被拒絕,可用此作證明 申請豁免罰款。

問:我今年6 月15 日65 歲生日,兩個月前就去社安局申請 醫療紅藍卡,到現在還沒收到,該怎麼辦?
答:您應該儘快致電社安局詢問為何尚未收到?或者親赴社 安局查詢,以免因延誤了申請期或遭罰款。

問:我想取消HMO 換到PPO 計劃,請問可以更改嗎?
答:不可以。如果您是65 歲以下Obamacare,必須等到11 月15 日到2 月15 日才能申請或更改為新的計劃。如果您是65 歲以上Medicare,必須在10 月15 日到12 月7 曰才能申請或更 改計劃。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主耶穌基督是我的依靠
照片新聞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