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醫療保險問題)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4年11月
文/曾惠蘭

問:我想多了解一些奧巴馬健 保,請問有沒有這方面的講座?
答:角聲中心休士頓分會將提 供這方面的服務,特訂11 月15 日1:30pm 於 角聲中心休士頓辦公室(7001 Corporate Drive, #379-380, Houston, TX 77036) 舉辦健康保險 計劃講座,主題「奧巴馬健保如何選擇?」。 事先報名預訂座位,請致電(832)419-2084。

問:我是投資移民來美國,最近取得綠卡,並 且已參加奧巴馬健保。我先生最近才來美國,是 否也可加入?
答:你先生可以申請與你一起的健保,因這屬 於特別申請期間的條件,但需要在60 天內申請, 否則就要等到下一次申請期才能申請了。

問:我女兒18 歲時和我們一起申請健保,結果 被歸到CHIP Plan。最近她19 歲日後又被CHIP Plan 說是年齡不合了,請問我該怎麼辦理女兒的 健保?
答:你女兒可以加入到你們的健保,或者她也 可以單獨申請,因為這種情形是屬於目前特別申 請期間的條件之一,但請記得一定要加上小孩牙 保,這是奧巴馬健保十項核心福利之一。

問:我原來的醫生不接受我的傳統醫療保險卡 和州政府的Medicaid 卡,該怎麼辦?
答:您最好儘快參加私人保險公司的 Medicare Advantage(也就是政府的 Part C),因為2015 年3 月1 日起,政府將會指 定HMO 的家庭醫生給未選家庭醫生的Medicare 和Medicaid 卡擁有者,到時候就不能看您原來 的醫生了。在選擇保險公司時,必須要先確定您 要看的醫生在這公司的網絡內。

問:我去看泌尿科醫生和耳鼻喉科醫生,結果 他們都不接受我的保險,請問我該換哪種保險?
答:65 歲以上有Medicare 卡者,可在10 月 15 日到12 月7 日這段期間(年度申請期)申 請轉換到HMO-POS 這類保險,這樣就可以看 不在網絡內的醫生,但是要付高一點的費用。 而65 歲以下未有條件享有Medicare 者,可在 11 月15 日到2015 年2 月15 日這段時間申請 轉換到PPO 的計劃,但這類計劃的保費較高一 些。

問:我不滿意目前的奧巴馬健保,請問何時可 以轉換?
答:可在11 月15 日到2015 年2 月15 日這 段期間(年度申請期)申請轉換,如果需要詳細 的計劃諮詢和協助申請,請致電(832)419-2084。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怎樣與青少年溝通
背起書包上學堂
(醫療保險問題)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雙極憂鬱症」講座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