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將以勤奮努力 書寫生命光輝

2014年6月

咸陽師範學院旅遊與資源環境學院的學生蘇新月,從初中 時起,就品學兼優,曾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學 生幹部」、「先進工作者」等。他盼望用正確的信念,書寫 生命的光輝!

他自從進大學以來,一直表現良好。在新生軍訓中獲得「院 級先進者」的榮譽稱號;在團學聯幹事競聘會上,成功被選 為第九屆團學聯辦公室幹事。但這樣優秀的學生,卻幾乎因 經濟匱乏,而被迫輟學。

新月的家庭並不富裕,父母的種地收入,不足以交他和妹 妹的學費。母親身體羸弱多病;祖父年事已高,年前祖父心 臟病住院,花費了8,000 元。當時父親二話沒說,就去信用社 貸了10,000 元,到如今仍未還清。新月和妹妹上大學的生活 費,必須由他們自己做兼職去賺;而學費對他家來說,實在 是個挑不起的重擔。

雖然新月明白,每個家庭都有或多或少的困難,但他總是 希望父母能少些憂愁、多些欣慰。然而,在貧困交加的家庭, 這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奢望。因此,當他申請到「愛心匯點」 的助學金,能較有把握地繼續學業之後,便加倍珍惜眼前這 大好的學習機會。他說:「我要在青春時光,好好學習,學 得廣、學得深,將來首先不給社會添負擔,再進一步回報社 會。」

他似乎比一般大學生更成熟:「我不敢高言大智,我想很 多事情,都沒我們想像那麼簡單,我要從最基本開始,走好 每一步,才能走到更遠更廣闊的天地。今後我將會更加努力 地學習,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學會安排好各事,堂堂正正 地做人!我一定要學好專業課……課餘去做兼職,在學習交 流中,認識不同的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幫助身邊的人,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心存感激地生活,並以這種心態去感 染周圍的人!我相信,我將會盡心盡力去做!」

最後,新月向「愛心匯點」的讀者,獻上衷心的感謝和祝福: 「祝您平安快樂、事業順利!身體健康!」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透過「愛心匯點」,資助有志青年 完成大學教育,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 點」,在信封上寫「新月」,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 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將以勤奮努力 書寫生命光輝
生來腎臟多缺憾 窮病交加一少年
冬梅命運雖多舛 傲幹奇枝鬥霜雪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