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得著最美的祝福

2014年4月
文/黃雪英

1

2去教會本不是為我自己,最大的目的是把11 歲的兒子帶去,讓他在神(上帝) 的管教下成長;自己則只定位在旁觀者或陪伴者上,並不打算「投入」信仰。 神卻不放棄我,使我得著了一生最美的祝福!

◎當初的想法

無神論教育的後果,就是讓人很難接受和尋找神,然而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 又會碰到用科學或無神論難以解釋的現象。我以前在心臟重症監護室工作,還 真碰過些奇怪的事情,例如不少危重病人被救活後訴說的經歷。曾有小孩子指 著天花板說:「很多人在上面走。」這讓我的無神論觀念開始動搖。看來,我 應把自己定義為介乎無神論和迷信神佛的人較為恰當。

來加拿大前,我從沒去過教堂,對基督教的認識幾乎是零,但就這麼奇妙, 憑著我那些可憐的、皮毛的知識,通過對佛教、天主教和回教比較後,我只認 定基督教是我尋求信仰的方向。其實,尋求信仰本不是為我自己,當初是為了 兒子,因為在教會成長的孩子不會壞到哪去。

作為父母,都怕小孩走歪路,社會風氣糟糕得讓人恐懼,能做的就是把他帶 進教會,過聖潔有規律的生活,在神的管教下成長。那時,兒子已經快11 歲了, 讓他自己去教會是不可能的,但在行使家長權威和許諾獎勵下,他還是肯跟我 去。現在回頭看,這也是神的智慧。

◎最好的安排

記得第一次去教堂,我居然進了一間西人教堂,我的英語水平近於聾啞狀態, 雖然會友都很友善,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那種忐忑無助的感覺,現在想 來都好笑。由於不知道崇拜時間是十點半,早了 一小時到達,因而有機會聽他們的詩歌排練。雖 然聽不懂歌詞,但一聽便喜歡上那旋律和氣氛。 很快,華裔司琴來到我面前,主動與我交談, 不過她的國語也有限,但告訴我等一下將有一對 華人夫婦要來。崇拜前,終於見到了跟我沒有語 言隔膜的夫婦田糧和伏雅琴,他們的友好親切,使我全無陌生感。雅琴姐向我 要了電話,並問我想不想去國語教堂。

從那天開始,雅琴姊就成為我尋求神的推動器和牽引器。她不間斷地電話問 候, 每個禮拜接送, 這種不 問情由的關懷、不求回報的 付出,讓我真有點疑惑和奇 怪:「憑啥呀?我又沒好處 給你?!」

◎最美的祝福

2010 年11 月, 雅琴姊高興 地邀請我參加「遠志明佈道 會」。我這人就是不好意思 推卻別人的好意,去就去吧。 其實,現在我對遠牧師的模 樣有點模糊,也忘了他說過 什麼話,但其中一首詩歌《這 一生最美的祝福》感動了我。 當時,我哭得一塌糊塗,神 就這樣進入了我的心,但當 遠牧師問「有誰決志信靠主」 的時候,我卻猶豫著是否該回應。是雅琴姊從旁鼓 勵,我才有勇氣站出去。那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時 刻,得著了一生最美的祝福!

決志後,我開始去聆聽神的話語,也慢慢扭轉了旁 觀者心態。由無系統地看《聖經》,到參與小組查經, 我漸漸地對神的道理有了認識;看見弟兄姊妹對神虔 誠、事奉積極,也不疑惑了,因為明白是神在他們 心裡。以前認為,只要不是邪惡的宗教信仰都無可非 議,但自從深入認識神之後,我慶幸自己找對了信仰 的方向。

沒認識神之前,覺得自己得到好處是好運,豐衣足食、在世活著、工作順利、 家人朋友等都是理所當然的,是靠自己能力獲得的。認識神之後,開始懂得感 恩,原來一切都是恩典:找工作、考駕照、申請CNO 評估過程、父親腦梗塞後 的恢復、妹妹生產後轉危為安,特別是我兒子的改變。

◎神是我的主

2012 年7 月,雅琴姊問我要不要參加洗禮班,我立刻答應了。通過學習,知道 受洗的目的和意義,更堅定了受浸的決心。雖然自知離神的要求還很遠,我還 是會生氣、對兒子大吼大叫、對金錢物質有渴求、夢想成為百萬富翁,也還沒 養成每天看《聖經》和向神禱告的習慣,還有種種的不是,但有一樣是非常肯 定和堅定的──神就是我的主,無論順境困境、如意失意,都不會改變。

我不斷祈求神的靈在我心中動工,驅走屬魔性的心思意念,活出屬神的人生。 在世上的日子,只作榮神益人的事,讓家人、同事、朋友和信徒都知道,我是 個有好見證的基督徒,是神喜悅的女兒!再次感謝神,賜下獨生子耶穌基督, 為我在十字架上捨身,用寶血洗淨我的罪,使我得以進入神的國度,讓我得著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不可能變可能
得著最美的祝福
生命從此開始豐盛
世事無情耶穌有愛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