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4年4月

香港 美食藝術展

百變的香港,美食文化一直走在亞洲 的尖端。從懷舊到新潮,香港美食帶你 穿梭時光隧道;從大排檔到米其林,香 港用美食征服全世界。14 日下午,一場 名為「香港‧ 味道」的美食藝術展為 福建省廈門市民眾奉上為期三天的視覺 盛宴。這場看得到吃不到的美食展,讓 許多人恨不得即刻開始香港遊。

江蘇 首家台資銀行

日前, 永豐 銀行中國有限公 司落戶南京建鄴 區, 這是首家在 大陸設立的台資 法人銀行。目前 主要服務對象為 在大陸的台資企業,未來該行將致力於為中小企業提供創新便 捷的金融服務,市民有望在該行 買到境內外理財產品。中國工商 銀行預計將參股永豐20% 的股 權,永豐銀行即將成為首家獲大 陸銀行入股的台灣金融機構。

北京 社區智慧藥房

北京德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智慧藥房是北京市首家社區智慧 藥房。取藥窗口現場,所有藥品被分類陳列在自動化管理設備 中,工作人員只需通過電腦操作,藥品就能通過自動傳送帶送 到藥師手邊。一張處方從掃描到備齊所有的藥品送到窗口前, 只需要8 秒鐘。 廣東 九元航空籌建

繼低成本航空公司—— 9 元航空今年初獲准在廣州 籌建後,近日國有大型航空 公司東航旗下的中聯航,也 正醞釀轉型低成本航空。而 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龍頭老 大——春秋航空則加大進軍 國際市場的力度,新開通上海至新加坡等4 條國際航線,其首 航特價僅需399 元;日本大阪至上海航線連續3 天投放1 元日 幣秒殺。

浙江 戴口罩上課

3 月19 日,溫州 市平陽中學某班的 師生,在上課期間 集體戴上了口罩,抗議附近企業排出刺鼻的工業廢氣。該校位 於溫州市平陽縣城平鰲路,全校 近3000 名住校師生。校園周圍, 遍佈了幾十家大大小小的塑編工 業企業,生產過程中,會散發強 烈的臭味。師生們說,因為這些 氣味,喉嚨很難受,一講話就會 咳嗽。

四川 最老的鋼管舞者

日前央視《出彩中國人》的舞 台上,66 歲的新華書店退休職 工戴大麗的一支鋼管舞,讓所有觀者驚嘆不已。個頭嬌小、曾 是成都新華書店勞模的她,因工腰椎受損,手掌無力;退休後 喜好運動和舞蹈的她,藉練舞強身,偶然的機會讓她「跳」到 了鋼管上。苦練三年的她,不但從未生病,還實現了成為中國 最老的鋼管舞者的夢想。

貴州 將推空氣罐頭

貴州已正式啟動製造特色旅遊商品空氣罐頭計劃,7 天內面 向全球公開徵集「貴州空氣罐頭」創意設計方案。空氣罐頭作 為商品源於日本,在富士山景區,旅遊紀念品空氣罐頭大為暢 銷。素有「國家公園」美譽的貴州,空氣品質之高備受關注。 空氣罐頭正因霧霾促其成為新興產業,國內已有欒川空氣罐 頭、好人牌新鮮空氣等。

上海 世界最美的書

2014「世界最美的書」評選在德國萊比錫揭曉,14 件作品獲 獎。上海新聞出版局推荐的《劉小東在和田& 新疆新觀察》和 《2010—2012 中國最美的書》分別獲銅獎和榮譽獎。前者為中 信出版社作品;後者為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共有30 個 國家和地區的567 件參評作品。中國參賽的有19 家出版社的21 件作品。

福建 非營利餐廳

福州榕城廣場有一 家叫五餅二魚的零設 防餐廳,因其不設帳 台,付費多少全憑客 人意願。餐廳備有咖 啡吧、書吧和影音室 等,每日顧客盈門。

基督徒老闆劉鵬飛說,歡迎吃不起飯的窮人,也歡迎精神貧乏 的富人。餐廳開業四個月虧損了25 萬。不借錢、不揹債是劉 老闆的原則,他說,神是富足的,他確信施比受更為有福,開 多久神會帶領。

台灣 十萬人護家義走

今年第四屆 「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 樂義走」, 於 3 月16 日在全 台,包括台北、 桃園、台中、 彰化、南投、 嘉義、台南、 高雄、屏東、台東、花蓮11 個縣市同步舉行,共有10 萬名關 心家庭的民眾,一起為愛家護家走出來。今年主題是「守分」, 強調家人要彼此相愛謹守本份。各縣市首長都到場支持,表達 對家庭價值的看重。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再談熱門的比特幣
美國怎樣幫烏克蘭
利比亞內戰後遺症
家鄉消息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