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癌友關懷者培訓

2014年3月
文/呂樺(癌友同行者)

1當我聽到身旁的親友患上癌症時,都會為他們難過,並且希望能為他們有所付出。可是因為對癌症認 知有限,更害怕探訪時詞不達意會觸動他們的傷感。這種害怕感使我對病人產生疏離感而裹足不前;可 是這種疏離感又使我對自己的冷淡表現產生罪疚。

「角聲癌症關懷」在2008 年舉辦 了一次「癌症關懷訓練班」(附照 片)。雖然難得週末有時間處理生 活瑣務,我還是報名參加了訓練, 裝備自己。接受訓練後探訪病人, 比前有信心,也知道怎樣聆聽患者 心靈的掙扎,有效地安慰他們,幫 助他們面對生命的挑戰,也讓我感 覺到心中莫大的滿足。

得知3 月29 日將再次舉辦「癌友 關懷者培訓」。我毅然決定再次參 加,也推薦大家踴躍參加。詳情請 閱本版相關海報。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角聲關懷 陪走抗癌路
癌友關懷者培訓
(化療室的春天) 病人與家人的溝通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