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成功

2016年5月
文/梁李淑芬

在現今的社會,人們努力追求名利和金錢,認為能夠達到理想的目標就是成功了。

胡女士能幹又肯幹,雖未以「女強人」來稱呼她,但她來美30幾年的經歷,亦可謂多姿多彩。她生長在一個經商家庭,從小吃喝不愁,十幾歲就學會開車;父親生意做得不錯,賺了很多錢,使她耳濡目染。

剛來美國時,她和丈夫在餐館打工,由於手勤腳快,人緣又好,勤勤快快積下的錢置了間舊屋,一家人生活也穩定下來。然而胡女士不甘心打工賺錢,於是就與人合伙做生意。受家庭背景的影響,她有生意頭腦,且做得很順利。她覺得做生意比打工好,賺錢又多,就全心全意投入在生意上。

胡女士未來美國前已信了主,後因全時間為生活拼搏,根本就沒時間去教會,更不用說參與事奉。在事業蒸蒸日上的日子裡,她忘記了神,覺得自己的努力使自己成功地做了老板,也就是一般人渴望的成功人生。她完全離開了神。

直至有一天,她被一位顧客無理取鬧,使她回到店裡就心慌意亂,心中沒有平安;加上那位顧客三番四次地來取鬧,她覺得自己很無助,因此患上憂鬱症,只好忍痛將生意賣掉。病使她變老,天天不開心地流淚。有一日她的好友玲姐來勸她,「回教會吧,到神面前認罪吧!」她覺得自己真是無路可走了,只好回到教會向神認罪。

慢慢地,她發現自己為了賺錢,做了不少虧欠神的事,她真心地向神認罪悔改。天父伸出慈愛的手拯救了胡女士,她的病亦得到醫治,重新去打工。現在她在學校做工,雖然賺的錢不多,但有喜樂、有平安。她說:「我要永遠跟隨主的腳步走,不再去追求金錢和名利,一切榮耀歸給主。」她覺得現在才是人生最成功的時候,主為她預備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朋友,成功是單單指擁有財富嗎?以我從胡女士身上看到的,專心依靠主的人生才是最成功的。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成功
說話合宜
平凡寶貴的日子
我扮演了上帝的角色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