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聖樂頻道) 靠著你的臂膀

2016年5月
文/芳子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從沒經驗過這樣的情形:來自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 在同一個月裡,傳來不同人演唱的同一首歌曲《你復興了 我(You Raise Me Up)》。其時,正掙扎著從情感廢墟上 站起;當歌聲一遍遍響起,親切的撫慰和溫柔的力量,也 一次次滲入形單影隻的孤獨……

最先走進心懷的是最後一句:你復興了我,超過我的所 能(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那一瞬間, 眼淚像一串串感嘆號,不由自主地撲落。對於一個淡泊了 名利,唯以「愛情」至上的人來說,一旦發現數十年歲月 的真相,竟藏著一個又一個不倫勾當與精心騙局,那顛覆 不啻一場毀滅人生的 強震!

滄海桑田中,若不 是斥責風浪的生命 之主,親手托舉、提 升、復興,如何能劫 後重生?一如歌中所 唱:是你提升我,站 立於群山之巔(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是你托舉我,行走於駭浪驚濤之 上(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當我靠 著你的臂膀,我是如此剛強(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這首愛爾蘭歌曲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迴響,正緣於這 種彰顯全能上帝的愛撫。2002 年,「神秘花園(Secret Garden)」樂隊組合於專輯中首次發佈,隨即佔據各大排 行榜冠軍;2004 年,美國電台播放50 餘萬次;2005 年底, 美國有80 餘個版本,並獲得福音音樂獎(Gospel Music Awards) 的年度最佳歌曲獎在內的四項提名;全球100 位 藝人,用各種語言翻唱。

最喜愛的聲音,是風靡世界組合「西城男孩(Westlife)」 版,2005 年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上,他們就演唱了這首 歌,質樸明朗;最難忘的歌手,是2008 年「美國達人 秀 (America’s Got Talent)」參賽者唐納德‧ 布拉斯韋爾 (Donald Braswell),他曾是專業歌手,因車禍失去語言能 力,當他站上台開始演唱時,觀眾噓聲不斷,曲終卻全場 掌聲雷動!

最歡欣的感動,來自幾位華裔小歌手的童聲,願他們長 大後,開始領略人生 甘苦之時,仍然記得 這首歌:當我們感覺 失落、靈魂厭倦的時 候(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當困難來 臨、內心沉重壓抑的 時候(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只需靜靜地在這兒等待(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直到你來到身邊與我坐在 一起(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這是天父世界!愛我們的主就像父母,無論兒女走多 遠,也無論經歷怎樣的坎坷,都一如既往地眷顧慈愛,帶 我們走出泥濘,賜下更新的生命,就像耶穌應許的那樣: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 息。」(《聖經‧ 馬太福音》十一章28 節)

其他繽紛世界文章

(聖樂頻道) 靠著你的臂膀
(影視劇場) 淚怎麼會流
(世界遊蹤) 金斯頓文化觀光之旅
(科技心知) 虛擬美圖倫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