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6年4月

查看社區犯罪數據

紐約市警務處推出「CompStat 2.0」應用軟件,民眾可在網址www.compstat.nypdonline.org查看,或下載到手機。該軟件列出全市每個街區的各種犯罪時間、地點、詳情描述及分析,軟件每逢星期三更新一次。
在外工作的警員,使用「CompStat 2.0」配合智能電話,可即時參考犯罪資料;紐約市民則更容易取用犯罪統計,與警員溝通也更透明,同時方便警員對市民作出回應。

多元暑期課程

暑期項目(Summer in the City,簡稱SITC),7月7日至8月11日,將在全市300多個學校或社區機構內,為超過15萬名二至十二年級的學生提供不同課程;預備下一個學習階段需要的知識,更讓他們有機會離開課堂,到生活中學習不一樣的知識。更多SITC的細節和報名方式將由各校陸續公佈,學生和家長可關注網站schools.nyc.gov/ChoicesEnrollment/SpecialPrograms/SummerSchool/default.htm

詐騙電話又出新招

聯邦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公佈新型電話詐騙手段,騙徒用法庭或執法部門工作人員身分,謊稱受害人未遵規定按時到法庭報到、履行陪審員的職責,以騙取金錢和個人之資料。該局絕不會以缺席陪審員職責為由,打電話要求民眾繳付罰款和提供個人身分資料,如遇此電話千萬不要輕信,應立即撥打聯邦法警局紐約辦公室電話(212)637-6000,或聯邦調查局(FBI)紐約辦公室電話(212)384-1000舉報。

報稅服務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提醒民眾,提供報稅服務者,不一定要有註冊會計師(CPA)或律師執照,但必須在州稅務與財政廳註冊;若不具備CPA或律師執照,則需告知客戶;如果在廣告、招牌等使用了「會計師(Accountant)」字樣,那就必須擁有CPA執照。
另外,提供報稅服務者必須明確掛出所提供的稅務服務種類及所收費用,並向客戶提供收費賬單;稅務服務及其費用應是固定的,根據退稅多少再按比例收費屬於違法行為,提供報稅服務者也不得預先要求報稅人在未完成的報稅單上簽名。
市府提供免費報稅服務,年收入少於62,000元者都可享受該服務,民眾可撥打熱線311或登錄網站nyc.gov/taxprep查詢免費報稅服務提供點,或在線自行報稅。

勿忘換煙霧警報器電池

紐約市警特別提醒民眾,別忘了給煙霧警報器更換電池。民眾應在住家中各個樓層都安裝一個煙霧警報器,地下室也不例外。美國消防局也建議民眾在臥房內外各安裝一個煙霧警報器,因為許多致命火警都發生於深夜及凌晨。安裝位置愈佳,愈能及時提醒火災發生、並增加逃生時間。
紐約市府「Get Alarmed NYC」項目和市消防局近日與紅十字會推出免費安裝煙霧警報器的服務,有意安裝者可登錄紅十字會網站www.redcross.org/local/ny/new-york/home-fire-preparedness-campaign填寫申請表格,也可致電311或紅十字會(877)REDCROSS。

911和311有別

不少民眾沒有弄清311和911的差別,誤將應由311處理的案件交由911處理。例如,民眾在上班途中遇到嚴重交通堵塞、丟失錢包,應撥打311;但當民眾撿到錢包時應撥打911,將含有失主身分證件的錢包交由警方保管。
遇到威脅生命安全時,一定要撥打911,且要講清自己所處的地址和正在發生的案情。情況危急之下若不能講電話,也最好撥通911,讓接線員聽到現場的情況,有機會讓警方了解到其地址和案情,因而能夠及時救援。

布碌崙可負擔公寓

地址:37 Ten Eyck Street,37 Maujer Streetand 356 Bedford Avenuein Williamsburg,Brooklyn;房型為一居室至三居室;租金與年收入限制視人口而不同。索取申請表須附$0.66郵資回郵信封寄至:Yuco Management,Inc.,200 Park Avenue,11th Floor,NewYork,NY10166;截止日期:2016年4月29日。
網上申請:www.nyc.gov/housingconnect;查詢詳情可致電:(212)863-8924(國語)、(212)863-8925(粵語);瀏覽房屋局網站:www1.nyc.gov/site/hpd/renters/find-housing.page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秘密花園) 我與玉蘭兩相望
(小幫手) 退休者的五網站
社區情報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