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6年3月

1

2

3

以生命改變生命

1
2
深冬時節,天氣嚴寒,但没有冲淡弟兄姊妹參加聚會的熱誠。2月9日是農曆新年初二,姊妹們穿戴傳統服飾,洋溢著賀年氣氛。趁機拍下照片留念,還放上怡康的臉書(Facebook),讓會員讚一番。謝虹牧師的信息,闡明主耶穌捨己救贖的愛,教導信徒學傚祂的榜樣,無條件地愛周圍的人,以生命改變生命。
二月份的生活小品,選自「真情部落格」見證,有「全然的愛」、「不再假裝」、「不能消失的黑板」和「響樂」,讓信徒們與見證主角一起經歷神的信實和奇妙的作為,認識主耶穌是一生最美的祝福。

角聲兒童佈道團活動預告 主日學老師培訓課程

角聲主日學老師培訓課程,將於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全天假角聲福音廣場舉行。活動內容豐富,若你不想因長期教兒童主日學而「燃盡(Burnt Out)」,請務必預留時間參加!詳情請參本刊第12版廣告。

巴黎快快樂樂學中文/英文短宣

角聲與法國巴黎的教會合作,將於2016年7月8日至7月19日在巴黎舉行「快快樂樂學中文/英文」兒童暑期活動,誠徵短宣老師一同向兒童傳福音。詳情請參本刊第12版廣告。

《聖經樂園》誠徵義務老師

角聲兒童佈道團,每星期有四天下午3時至6時,假角聲使命中心舉行《聖經樂園》兒童佈道活動,訓練孩子成為神國的精兵。我們需要有向兒童佈道心志的老師,如你願意每週奉獻3小時,參予兒童佈道事工,請與我們聯絡。
以上活動查詢及報名請致電Vicky:(347)605-1111。

鷹展學習中心 會計簿記課程

角聲「鷹展學習中心」,將於3月1日開辦「會計簿記基本概念」課程,為想學QuickBooks的朋友打下基礎。由美國會計專業知名大學BaruchCollege畢業的會計師Thomas Huynh主講。Thomas是資深會計師,從事會計專業達20年之久,並在首都銀行擔任會計部經理近10年。小班教學(僅限20人)。課程內容及有關詳情,歡迎致電查詢報名專線:(718)799-8213、(718)799-8218。

入籍班學員成功入籍!

1
「角聲移民服務中心」提供免費入籍全套服務,目前已有三個班。過去幾個月,有6名年齡超過62歲的學員,參加入籍班後順利通過測試,成功入籍!現在繼續接受新學員報名。服務包括:加強英文閱讀、聽、寫能力;N-400表格問題中英對照及複習;中文考入籍試課程練習;入籍及各種專用移民面試名詞練習;補習、助教單獨輔導;退休資深移民官提供指導;定期進行模擬面試;開設速成班,幫助已獲面試通知的申請人。報名電話:(718)799-8213;地址:「角聲福音廣場」;更多訊息請瀏覽:community.cchc.org
1

金齡學苑歌舞迎春

角聲金齡學苑,於2月13日下午,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迎新春歌舞聯歡會,由健康運動舞蹈班MarkLin老師和卡拉OK班RubyLin老師黃金夫妻擋,攜學生共同表演精彩節目。場上場下,其樂融融,笑聲不絕,掌聲不斷。尤其感人的是Ruby老師,帶病演出,台風優雅,使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深受感動。老師不僅歌唱得好,師德也為學生樹立了美好的榜樣。
舞蹈班學員在Mark老師的精心傳授下,舞藝大大地提高,師生共舞,贏得陣陣掌聲。Lin老師夫婦也分享了他們經歷主恩的見證,願用歌聲和舞蹈讚美主耶穌,服事社區大眾。學員們積極回應,發表感言。大家不僅鍛煉了身體,陶冶了情操,還彼此建立了友誼。活動當天天氣寒冷,但角聲福音廣場充滿喜樂、平安、祥和的氣氛,歡聲笑語不斷。在眾人共同努力和付出下,活動圓滿成功,大家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中國新年!

同慶新年共享主愛

1
1月30日,角聲家庭部橄欖樹全人關懷,在福音廣場舉辦單身新年派對活動,與各教會的弟兄姊妹同慶中國新年。敬拜、遊戲、信息、舞蹈……短短兩個小時,大家從陌生到熟悉,再在溝通中彼此認識。節目中,為剛剛結束的單身成長班全勤學員頒獎,鼓勵更多朋友參加「單身成長班」,學習神對婚姻的教導。
伯特利教會英文堂牧師大衛在信息中談到:「單身是最好的時間,好好充實自己,提升內在,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孤單的情緒中,多交朋友,學會溝通,為婚姻做好預備。」勞伯祥牧師特別為聚會作詩一首《活在當下,織夢明天》:「織夢明天,這是基於對獨特生命的信念……織夢的人,無暇孤單。織夢者也不會執著,有相同夢想的人,都可以歡然地同走一程。」

同行者團契

看到華人教會中單身朋友的需要,橄欖樹將成立「同行者團契」,提供平台讓弟兄姊妹彼此認識,一同追求神、等候神,享受生活,快樂服事。團契每月第四個星期六6:30-8:30pm固定聚會,內容有電影、聚餐、讀書分享、單身成長專題講座等,並不定時組織旅行、關懷社區(探訪老人院及醫院)。

創造喜樂人生

橄欖樹全人關懷,除提供專業心理輔導和教牧輔導,還提供親子和婚姻成長課程,每月舉辦心理健康講座。3月5日舉辦「創造喜樂人生」系列講座第一講:健康自我形象。講員梁靜心為紐約市執照臨床社工師,從事臨床輔導20多年。歡迎社區朋友參加。活動詳情歡迎致電:(718)799-8239;電郵:jinyunke@cchc.org

疊湖營救生員營 現開始接受申請

1
2
救生員營將在7月10日至15日(星期一至星期五)舉行,學習急救及心肺復甦術。合格者,可得紅十字會頒發的救生員證書,並可申請留在營地免費實習當救生員。學員住在營地,睜開眼就可以去游泳,包食宿。
Caleb,去年得到救生員證書。他說:「這兒的學習氣氛很好,學員都很用心,因為大家都不懂,會彼此支持。教師也很用心地教,指正我們錯誤的地方,耐心地告訴我們這樣做或那樣做,會出什麼問題,會有怎樣的後果。在疊湖營學救生特別有意思,湖是天然的,比普通游泳池難,在這裡得到證書,在泳池就不會有問題。」
住在疊湖營,當然也吃在疊湖營。Caleb不但學救生,也在疊湖營當義工,幫忙煮飯。「我很喜歡那兒的食物,因為是我煮的。我們不但煮中餐,也煮其他餐,大家都會喜歡吃,因為每個人游泳後都超級餓!」Caleb邊講邊笑著準備晚餐,可以想象他在營地也是很享受煮東西服務他人的。疊湖營暑期項目,均已開始接受申請,詳情請參本刊第17版廣告。

金齡學苑粵曲班

1
2
角聲金齡學苑會員,享受豐富多彩的課程。粵曲班的開設,為粵曲愛好者提供了學習交流的平台,由專業老師伍艷芬帶領,多名客席老師參與助教。演唱曲目:帝女花、高君保、艷曲動皇心、孝子遇天仙、紫釵記、平貴別窖、公主刁蠻駙馬驕等。歡迎喜愛粵曲的朋友光臨,一起分享。時間:每星三10:00am-12:00pm;地點:角聲福音廣場;聯絡電話:(718)799-8213。

春季排球社

這是一個教你打排球、了解人生和體會神的愛的項目。
地點:134小學(293 East Broadway,New York,NY10002)
日期:3月26日-5月7日
時間:逢星期六9:45am-4:00pm
對象:高中生(9至12年級)
網上報名:http://heraldyouth.org/programs/volleyball/

春季籃球社

1
角聲籃球社春季課程已經開始,20名學生參加。上學期是我們第一次舉辦籃球社,上期學生不但自己來,還帶著朋友一起來參加,使人數加倍。我們也增加了演練和練習。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