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我成了上帝的兒子!

2016年3月
策劃與撰寫:黃小石、李柏基、周簡艷珍、李汪洵、蔣若谷、朔方、勞伯祥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1袁幼軒教授(Christopher Yuan),《不再是我》(Out of A Far Country)一書作者,九歲的時候,在朋友的家裡,不小心看到色情雜誌,開始對女人和男人的身體感到好奇。這些性愛的畫面和對性的嚮往,開始在他裡面出現。當他上大學之後,開始祕密地參加同性戀俱樂部,有一次春假回家,他向父母坦承自己是同性戀。由於父母的震驚和失望,袁幼軒開始和家庭斷絕來往。他的父母開始為他禱告,母親甚至做了一個很大膽的禱告說:「神啊!求你用任何的方法,只要能得著幼軒。」

袁幼軒在大學裡,過著兩面的生活,白天讀書和實習,晚上上夜店、磕藥、找同性伴侶。就在拿牙醫博士學位前的三、四個月,他被取消資格,從此他放縱自己,沉浸在同性戀的生活圈,也販賣禁藥。剛開始是以批發價購入禁藥,再賣出去賺錢,後來竟然成了大毒販。直到有一天,12個聯邦反禁藥的隊伍,帶著兩隻狼犬來到他家中,將他逮捕。他被判刑六年,就在進監獄後的某一天,他在垃圾桶裡看見一本《聖經》,原來是基甸基金會派發的,他開始很認真地讀起《聖經》,是生平第一次讀神的話語。他感覺到自己悖逆了人間的法律和上帝的律法。又有一天,監獄的護士要見他,給了他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他是愛滋病毒帶原者!

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讓袁幼軒幾乎就要崩潰了!

靠著上帝所給的信心,他走過了那一天和接下來的每一天。有一次,他感覺到自己活著還有什麼意思的時候,卻在躺著的臥鋪上,看到一句話「如果你覺得無聊,就讀《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吧。」他很好奇地翻開《聖經》,上面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賜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我在監獄裡大概用了一年的時間,才真正將自己的生命主權完全交出來給上帝掌管。我讓上帝按著祂的旨意來用我,不是按著我自己的意思,更不是按著世界的意思。」同時,他對同性戀的事,心裡有很多掙扎,並開始讀《聖經》,想找出有關同性戀的經文,試圖為自己找理由,卻是一個也找不到。「我知道自己已經走到了一個轉捩點,要不就離棄上帝和祂的話,繼續過著同性戀的生活,靠著感覺來決定我是誰;或是讓上帝釋放我脫離同性戀的喜好,成為基督耶穌的跟隨者。我的決定很明確,我選擇了上帝!」

他在獄中信主、受洗、讀神學,出獄後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將過去破碎的關係重新建立起來。「身為愛滋病毒帶原者,讓我活著有一種緊迫感。我不再以自己的性喜好,來找身分認同。我是上帝的兒子,因著耶穌基督,我找到了自己的身分。從此,我不再靠著自己的感覺來生活,而是靠著上帝的恩典來過聖潔的生活。」憑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得勝,他脫離同性戀的捆鎖,體驗基督復活的大能,這就是慶祝復活節的真義。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新造的人
踏上通達之途
小婦人 大作為
恩典多奇異
我成了上帝的兒子!
去外邦述說主為王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