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倫園地: 失聲

2016年1月
文/鄭敬基

1失聲,給那些靠聲音維持生計的人,帶來很大的滋擾、恐慌、擔心和壓力。出事之前,天天練唱做運動,聲音自然愈來愈嘹亮,唱歌時感覺特別好,信心倍增;一時間,忘了每日都是主的恩賜,事非必然。

那天,不知是否在往返澳門的船上著了涼;翌日起床,聲音帶點沙啞,晚上非常沙啞、幾近失聲。當時不覺什麼,反正距離去廣州參加當地一連六星期的「咪王爭霸」歌唱比賽,還有充裕的一個月,問題不大。一星期、兩星期過去,情況還沒好轉,心慌起來,遍訪中西醫,針炙、開聲茶……全都試了,不見果效。心情沉重地苦苦哀求:主啊,請醫治我!還有不夠十天怎去比賽?早晨一睜開眼便祈禱、試聲,雖有好轉,但仍不能用力練聲,幾天後怎麼去演出?比賽前三天的早上,寧靜中彷彿聽到主說:「你怕什麼?」我認真地回答:「怕輸!」即時,恍然大悟──這就是之前一切負面、負能量情緖湧現的源頭,原來是為了自己。

清楚了,立刻認罪悔改,願意以後什麼都以榮耀上帝出發,哪怕沙啞、失聲,相信祂仍有辦法藉我們所作的來得榮耀。如釋重負、心中平安、重新出發。

到了廣州電視台錄影廠,試唱,聲音回來了!比賽的贏輸不重要,只希望在整個經歷中,信仰再得堅定,榮耀厚賜百恩的主。編者註:作者鄭敬基為香港無綫電視演員、音樂人及流行創作歌手。

其他紐英倫園地文章

上帝給我力量
失聲
新年新願
祝各位新年蒙恩
教會消息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