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倫園地: 酒

2014年6月
文/陳爽洋

最近有一位老牧師,講到主耶穌在世所行的第一個神蹟就 是在婚宴上把水變酒時,提到他的父親年輕時喜歡喝酒,後 來信了耶穌、生命改變、不再飲酒作樂,進而做了牧師,時 常見證主耶穌恩典,就是在他身上把酒變成水了。

《聖經》記載古代義人挪亞,當時人類惡貫滿盈、罪重惡 極,上帝以洪水滅絕地球上的人類,單單留下挪亞一家八 口。洪水後有一天,挪亞喝了葡萄園出產所製的酒,在帳棚 裡爛醉如泥,赤身露體而睡。小兒子看見後去告訴兄長,挪 亞醒來知情,惱羞成怒,詛咒小兒子的後代就是迦南的後 裔。

人生在世,常有不如意的事,有些人會借酒麻醉神經,雖 短暫解脫痛苦與煩惱,卻無濟於事,如唐代大詩人李白所言: 「抽刀斷水水復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他仕途失意,日日 飲酒成癮,得了腐脅病疾,享年61 歲。

一般人飲酒,多不能自制,常超出個人所能承受之量,容 易傷身,且醉了會失去理智、胡言亂語,甚至鬧事、洩漏機 密、駕車出事,往往捅出不可收拾的危險漏子,所以《聖 經‧ 箴言》說:「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 錯誤的,就無智慧。」(二十章1 節)吾輩當警戒之。

其他紐英倫園地文章

同心同行70 載

在上帝面前 「呆一點」
教會消息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