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希望之音」聖誕音樂分享會

2016年1月
文/蔚藍

1

惠美與癌友合照

惠美與癌友合照

合唱──活出愛

合唱──活出愛

冬日的太陽溫暖了整個大地,暖和的週六下午,筆者參加了「希望之音」在糖城中國教會舉辦的一場聖誕音樂分享會,溫馨感動!

過去兩年聖誕節,在角聲癌症關懷協會的贊助下,「希望之音」跟「愛之聲」合唱團舉辦了大型的音樂餐會。今年是「希望之音」第一次獨力承擔音樂會的全部內容,對指揮和團員均是一個極限的挑戰。「希望之音」的成立是帶著使命、負擔和關愛;音樂會的目的是用詩歌、音樂分享愛及希望,集結抗癌的信心和勇氣,並與社區朋友歡度聖誕。

音樂會內容豐富,包括與會眾一起唱聖誕歌、女聲重唱、樂器獻奏、生命見證分享、合唱團員獻唱並牧師的短講。當我看著上去領唱的、獻唱的、拉小提琴的,都是走過癌症的癌友,心中激動不已,感恩上帝的奇妙作為,站在台上的每一位,都是一個活生生的見證。

讓人感動至深的往往是生命見證。剛剛查出患癌而在治療的姊妹分享:在癌病的煎熬下、在那看似孤單的治療過程中,卻發現上帝在旁邊默默打氣和陪伴,能經歷那無比的愛,震撼著她的心靈。她外體雖軟弱,靈裡的生命卻越見堅強;一場治療,更新了生命,讓她在淚水中也能歡笑。牧師分享:第一份聖誕禮物就是上帝把祂獨生的兒子耶穌賜給世人,這份禮物是無價的。團員的獻唱獲得許多的肯定,她們亦感到非常欣慰,這可是她們用心努力的成果呢!

音樂會得以圓滿結束,有賴很多義工在台前幕後大力支持,另感謝美食團隊預備精緻點心,使參與者享受音樂詩歌後,也享受美食和弟兄姊妹的愛心付出。

盼望「希望之音」合唱團能被上帝使用,成為癌友的幫助和激勵,在絕望中點燃希望!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希望之音」聖誕音樂分享會
美南華人差傳大會
黃、黑、白對話──誠信可貴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峰迴路轉得新生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