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神恩數不盡

2016年1月
文/恩恩

轉眼一年很快過去了,回顧這一年,神(上帝)的恩典在我身上真的數算不盡。《詩篇》一百零三篇2-3節這樣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蒙神醫治

年初我輕微中風。我對藥物過敏,經常要換藥;在生活和飲食上都有很大改變,一時不能接受和適應。我的情緒很波動、很低落,心裡產生恐懼和擔憂,總是胡思亂想,晚上失眠。然而,我仍堅持每日祈禱、讀經,懇求神醫治和赦免我一切的過犯。

我求問神,「神啊!你要我學習什麼功課呢﹖我應怎樣做﹖求你對我說話。」但我好像聽不到神的回應。我感到煩躁不安,就拿出一疊詩班曾唱過的詩歌,隨便拿出一首來唱,一看歌名是《信心仰望》,再抽一首是《你要等候》。那一刻,我感受到神回應我,神要我憑信心每日去仰望十字架上主耶穌,因祂受刑罰我得平安,因祂受鞭傷我得醫治。我學習忍耐、順服、信靠、等候祂的旨意。之後,我不再將自己的軟弱放在第一位,而是將為我背負重擔、為我捨命、愛我的恩主放在第一位。

在這段日子,感謝神的看顧保守,祂醫治我的疾病,更醫治我軟弱的心靈;也感謝弟兄姊妹為我祈禱。

◎參加祈禱會

我常想,教會有那麼多弟兄姊妹,祈禱會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因此沒有堅持參加祈禱會。

5月,「中信」寄來靈修書,其中一篇題目是《你為何不來祈禱會?》。當時心裡一驚,好像是神在問我。我細心閱讀,知道教會成長和興旺的標誌,不是主日崇拜出席的人數,不是教會的外貌,也不是金錢奉獻的數量,而是每週禱告會人數的多少。因為教會是神禱告的殿,神喜悅我們聚集一起同心合意的禱告,為教會守望。

我反省以前的錯誤,想到將來要面對神,向神交賬,我所言所行一切都要顯露出來,是不能隱藏的,我立即祈禱求神的赦免。感謝主耶穌改變我,現在不論身體多麼疲乏,都堅持返祈禱會,只求主加我力量。在祈禱會中,弟兄姊妹彼此分享代禱,同心為教會守望,更為有需要的、軟弱的肢體禱告。主教導我要多為別人求,少為自己求。不要單顧自己的事,更要關心別人的需要。每次參加祈禱會,都感覺與神的關係又拉近了,心裡充滿平安和喜樂。

◎神賜力量

我雖然身體軟弱,但仍堅持返教會敬拜和參與事奉,這不是靠自己的能力,乃是靠主與我同行同工。我憑主的應許:「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我知道人生短暫,我們的生命就像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神現在仍賜給我生命,這是神特別對我的憐憫和恩典,所以我要盡神賜我能力和恩賜去事奉。能事奉神是我的福氣,因此會更加珍惜神給我事奉的機會,免得將來後悔。

「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上帝歌頌!」(《詩篇》一百零四篇33節)這是我對神的回應,願榮耀、頌讚歸三位一體的真神!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神恩數不盡
尋尋覓覓的烏龜
人從石頭裡蹦出來?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