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洗臉與感恩

2015年11月
文/舒舒

1庭院裡的水管壞了,先生說必須把總閥門關了再叫人來修。那是一個黃昏,他關閥門之前,我們趕緊接了幾盆水以便燒菜做飯。可是,忘記準備晚上洗涮的事兒了。

也無法淋浴,我只好嘗試著打開洗臉台上的水龍頭,巴望著水管中能殘存一點點的水讓我把臉上化的妝洗乾淨。我雙手掬著細小的水流,懷著感激與驚喜,在對上帝的不停讚美中完成了我的洗臉程序,因為我並不知道何時那細小卻珍貴的水流會嘎然停止,所以帶著些許緊張與興奮,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水流上。那一刻,我異常清晰地感覺到:上帝對我們的供應是多麼的體貼、多麼的美好。

洗完之後,我發現這起碼是最近一年以來最開心的一次洗臉了,而且真是那種由衷的開心。平日,當水嘩嘩地流,絲毫不擔心是否會突然斷流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花一分鐘甚至一秒鐘感恩一下我們竟然會有水用,竟然會有乾淨的水,竟然可以不用擔心是否洗到一半就停了……

這件小事提醒:有時我們必須被擺在一個缺乏的狀態,才懂得為了平日的豐富而感恩。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創」寫時代、「文」傳真理 ──莫非是你
會感恩就會快樂
洗臉與感恩
黑色的種子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