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食在紐約) 冰點下的愛戀!

2015年11月
文/老饞

秋高氣爽的午後,吃什麼點心來襯托愜意放鬆的心情呢?不妨試試唐人街的10Below現「捲」手工冰淇淋。捲的冰淇淋?是的。一杯八盎司的濃稠鮮奶液,倒在低溫的平盤後會立即結冰(這源自泰式的冰點工程智慧);之後,像製作法國薄餅,將凝固的薄冰捲成四、五捲的雪糕;接下來,你可以隨意撒上青檸汁、黑莓、草莓、覆盆子等果粒,喜歡的話還可以擠上一大坨鮮奶油,類似冰沙優酪乳的健康意識一般。這些果粒不僅帶來立體3D的裝飾效果,還能在微涼的氣候下,消除冰冷壓頂的感覺哩。稅後的價格一律七元,貴嗎?也許。但你會和一個大學年齡的服務生互動,他的親切問候,讓社區意識和友朋關係,在冰淇淋店裡自然的發生,延續了美國冰淇淋小舖提供小鎮社交功能的傳統。服務生先是親切地叫著你的名字,和你在目光接觸下確認你所點的口味,然後在你面前,將果粒等食材壓爛、攪拌,再將立即凝結的濃稠鮮奶散開成薄膜,分成四、五部分,再以做蛋捲的方式捲起。工序就像日式鐵板燒,只是這次的鐵板是用來急凍雪糕!

雪糕蛋捲被盛起,放入中型湯杯之後,你還有機會在雪糕上加料,或是強調原有的口味,如添加青檸汁、莓子類果粒、香蕉、葛蘭脆餅、Oreo餅乾等等,或是在原有口味之外添加自己喜歡的水果。在你關切、好奇的眼光下,這些食材被加上文藝創作的巧思,成了一杯立體、現捲、隨興妝點的創意點心了!

低溫的物理變化在你眼前發生,更讓你的味蕾錯亂,脆香的餅、青檸的酸、草莓的口感和清香,甚或是焦黃的棉花糖、巧克力和凍咖啡等……五官必須快速分析口中的質感、溫度變化和味道是來自於哪一種的恩物。整個小店只有12個高腳木凳可坐;半開的玻璃隔板後,更像個化學實驗室。

口味的變化,來自八種主要選擇;加料的部分就很個人化,是按著你的喜好泡製的,見證了這是個講究個性、個人喜好的消費時代。如果你不想久等,或是沒有同伴陪你等候,週間的午後是個好時段,只要等上五到十分鐘即可,否則排半小時以上的長龍是免不了的。為兩位華裔青年的創意有好的回饋喝彩!據聞這裡是目前紐約最好吃的冰淇淋店呢!願我們在日光之下享受勞碌所得,更願我們感謝慷慨的造物主,祂連甜點都供應我們。更讓我們記得慷慨施予社區裡貧窮無助的人,做個懂得分享的紐約客。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食在紐約) 冰點下的愛戀!
(小幫手) 免費疫苗防流感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