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頭暈的健康隱憂

2015年10月

‧內耳問題:內耳負責感應的耳石晶體脫落,浮進內耳,讓人天旋地轉。可以物理治療矯正,不需藥物或手術。

‧缺少維他命B12:驗血可查出,也易治療。維他命B12來源包括:肉類、乳製品、添加營養素的早餐穀片。

‧心臟病症狀:可能源於心血管疾病,例如:心瓣膜狹窄或關鎖不全、心房顫動類心律不整、動脈粥樣硬化。

‧偏頭痛:四成偏頭痛患者會頭暈或眩暈;偏頭痛造成的眩暈症狀包括對移動、光線和聲音敏感。

‧焦慮症:很多頭暈者,特別是年輕人,患有焦慮症,對視覺刺激異常敏感。

‧藥物副作用:藥物會造成頭暈,例如高劑量血壓藥。

‧脫水:即使是輕度脫水也會造成頭暈,因脫水使血壓下降;某些飲食會造成脫水,進而導致頭暈。

其他健康天地文章

健康資訊
(祝君康寧) 膽固醇與中西食療
(心靈加油站) 為生命高歌
頭暈的健康隱憂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