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上帝創造的秩序

2015年8月
文/燕子

最近友人在微信上傳送來一個11歲的女孩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議會的發言:同性婚姻合法,是要孩子放棄爸爸或媽媽?她的問題簡單明确而又有力,所有議員鴉雀無聲。她的名字叫GraceEvans。她說:「儘管我只有11歲,我也曉得每個人都配得擁有父母雙親,如果你們更改法律,允許兩個媽媽或者兩個爸爸結婚,你們就剝奪了全美國像我這樣的孩子一些很重要的東西。

「我的媽媽是很重要的人,因為她教會我如何作一個女孩。她善良細心又溫柔漂亮,她關心我和其他人,也傾聽我對她說的話。我從她身上學會以後如何作一個女人、妻子和母親。媽媽的教導是一種很特別的方式。如果沒有媽媽,我很難學會。

「我爸爸也很重要,因為他保護我,幫助我有勇氣從女孩成長為女人。他解決問題的辦法是媽媽做不到的。就像我媽媽如果沒有爸爸的話,也不能成為現在這樣的女人一樣;沒有爸爸的話,我也不能成為我想成為的女人。因為他健壯、有智慧,跟媽媽不一樣;我能從他那裡學到在媽媽那裡學不到的東西。

「就像每一個孩子都需要父母才能出生一樣,我想:我們也改變不了每個孩子都想要一個爸爸和媽媽的心願。我知道這是神創造的秩序,我知道有些人會不同意,但我要問你們一個問題,父母雙方哪個是我可以不需要的?是爸爸還是媽媽?」

小女孩的話真是落地有聲,她仍是個孩子,卻知道上帝創造的秩序。讓我們來看《聖經》吧。

《聖經》一開始──《創世記》第一章就是講述神的創造:起初,神創造天地。第一天,神創造了光,分開晝與夜;第二天創造天空;第三天創造海、陸地,和陸地上的各種植物;第四天,創造會發光的光體;第五天,創造水裡各種動物和天空的飛鳥;第六天,神造了地上的動物,接著「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第二章1-3節:「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

上帝造男造女的心意,可從《創世記》二章18-24節看到:「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神的創造是如此有秩序──造萬物、造人,讓人生養眾多並治理地上祂所造的一切。神設立的婚姻是一男一女(丈夫與妻子),也就是11歲的Grace Evens所說的爸爸和媽媽。

Grace Evens的結束語是「我希望你們能夠明白每個孩子都需要爸爸和媽媽。請求你們不要改變婚姻的定義。」孩子的呼籲,發人深省!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遮蓋
(我愛達拉斯) 上帝創造的秩序
(生命探索) 太陽‧空氣‧雨水
(故鄉情) 石頭的魅力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