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5年8月

上海非滬籍可購房

市政府日前發佈「關於深化人才工作體制機制改革,促進人才創新創業實施意見」,對符合條件者定向微調住房限購政策,使非滬籍「人才」有資格在上海購房;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對所有非滬籍人士放寬購房限制,推動房市回升,這也是中國房市回溫的風向球。

重慶飛虎隊郵局

全球唯一以飛虎隊命名的郵局,在重慶友好飛虎隊展覽館成立,從此寄出的郵品將張貼飛虎將軍陳納德的紀念郵票,並加蓋專門的飛虎郵戳。當天,寄出的首件明信片,收件人為陳納德妻子陳香梅。重慶作為國民政府戰時首都,是美國空軍援華抗戰指揮中樞和重要決策地,駐紮著大量飛虎隊成員及援華抗戰人員;飛虎隊全稱為「中國空軍美國志願援華航空隊」,為抗戰勝利做出巨大貢獻,也付出生命代價。

四川一場生態浩劫

南紅瑪瑙,古稱「赤玉」,質地細膩油潤,因稀缺而成珍品。自涼山州美姑縣發現新礦床,大涼山就形成一條「灰色產業鏈」,拳頭大小的精品原石,價格可近百萬。在西昌市海門漁村,這個南紅瑪瑙交易量最大的市場,幾乎每天都擠進五、六千人。有些人富了,卻染上毒癮;彝人祖輩耕種的農田,處處可見數十米深的巨坑;礦區最大塌陷,有兩三個足球場大!

新疆油氣勘查公開招標

由於油氣勘探開發成長趨緩,國土資源部宣佈,六個油氣區塊的勘查,將面向社會公開招標;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油氣儲量全境第一,故以新疆為試點,向陸資企業開放勘探開發市場,結束國有企業專營石油天然氣供應局面,拉開油氣資源改革的序幕。

湖南紀念胡耀邦電影

《青春激蕩的年代》日前開機,紀念胡耀邦百年誕辰。導演表示:開機選在胡耀邦老家瀏陽,並於拍攝地搭建北京舊居。影片所講故事,主要從胡耀邦1950年代調任團中央書記展開。「這是中國第一部以胡耀邦為主角的電影。由於複雜的歷史淵源及其跌宕起伏、波瀾壯闊的個人命運,使片名超越了狹隘政治觀、歷史觀,具有文化品格和史詩氣韻,成為民族心靈的風景和國民良心的真切寫照。」

福建首張卡式台胞證

7月1日起,台灣民眾來往中國大陸採取台胞證免簽註政策。編碼為「000000001」的首張2015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由福州市民服務中心出入境窗口正式簽發,同時停止受理現行紙本台胞證申請。卡式台胞證取消了持證人「職業」、「現住址」,增加持證人台灣身分證號,卡面用英文明示證件功能等,可以自助通關。

西藏碧玉之湖

羊卓雍措湖位於雅魯藏布江南岸,湖面海拔4,441米,是高原堰塞湖,約一億年前因冰川泥石流堵塞河道而成;水域630平方公里,在群山中蜿蜒130多公里,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水」;她有三個姐妹:空母措、沉措、巴久措,手足相連,共同組成看不到邊的碧玉之湖;不同時刻的陽光,照射出層次極豐富的夢幻之藍。

台灣大廚上哪吃

2015年新版英國餐飲指南「Where Chefs Eat」,訪問了600多位世界名廚,其中有六位台灣知名大廚;在推薦的全球3,000家餐廳中,有20家台灣餐廳上榜,從奢華晚宴到早點豆漿都有,有些是公認必訪的知名餐廳,像鼎泰豐、食養山房、侯布雄法式餐廳等;也有街邊小吃,如台北市長安東路的「阿財蔬菜羊肉」;還有台北市中山北路SASA笹鮨壽司、添好運、老牌台菜「欣葉」、敦化南路一段「大腕燒肉」等。

浙江教堂十字架近消失

「不拆十字架就拆教堂」,這一行動已持續一年半,溫州、杭州教堂十字架已幾近完全消失。信徒表示:「我們都是基督徒,我們希望世界和平,希望全中國基督徒的信仰自由能夠得到保護,這是最起碼的要求。」多名維權律師,受委託發出公開聲明,呼籲當地政府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一男一女 天經地義
多少罪惡假藉平等
我看同性婚姻合法化
家鄉消息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