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回家

2015年7月
文/沈廖惠美

親人受洗日照片,右起:陳軼的父親陳玉華、母親趙月珍、上文作者惠美、惠珍乾媽、寶燕阿姨

親人受洗日照片,右起:陳軼的父親陳玉華、母親趙月珍、上文作者惠美、惠珍乾媽、寶燕阿姨

「兒子啊,你醒來啊!你眼睛再張開一次啊……」「毛毛,May來看你了,每次May來,你都一定醒得過來。兒子啊,你醒啊,眼睛再張開啊!兒啊……」陳媽媽在棺旁,對著31歲英年早逝的兒子悲泣,聲聲呼喚不回的淒痛和淚語,刺痛著我的心屝,陪伴在旁,感同身受。

陳媽媽陪著青年得病卻毅力過人的兒子,懷抱能搏回一命的抗癌希望,由上海過洋到德大安德森癌症中心求醫。約近一年歷經求醫的煎熬,次次換用新的試驗藥品,百般的挑戰試煉如步刀梯;藥物的毒性幾次將他打趴得如置死地般的虛弱。在關關難過關關過之間,是母子堅毅無比、不屈不撓和相依相持的深情。屢經危困,卻在隱密與神(上帝)交會之際,積疊著對基督信仰和對神越發虔誠的信念。母子於5月6日在病房同時接受洗禮。

他,在受洗日,本是虛弱疲累的,卻精神揚起,要我們再與他同唱《因主與我同行》。

句句唱出他的體會:

「因祢與我同行,我就不會孤寂;歡笑時祢同喜,憂傷時祢共泣;因祢是我力量,我就不會絕望。困乏軟弱中有祢賜恩,我就得剛強;經風暴,過黑夜,度阡陌,越洋海,有祢手牽引我,我就勇往向前。願我所行路徑,願我所歷際遇,處處留下有祢同在的恩典痕跡。」

他,來美尋求醫治,卻在癌末生命終點成為虔誠奉獻的基督徒。

他,頻頻向由上海趕來聚面的父親見證基督的信仰,告訴父親:認識神、信耶穌,是他來美得到的這一生最寶貴的禮物。

他,精彩活過在世的時日,又堅毅勇敢地面對每一場癌戰,謙和不發怨語。癌症,沒有消減他的信心,不能粉碎他的盼望。

他,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卻長出無數的子粒。父母、阿姨都在他的信心感動下,受洗歸入基督的大家庭。我們的心深深受激勵。

他,在來美屆滿一年的日子,未能和父母阿姨同機返回上海家鄉;他已遷入神愛子光明的國度──天上永遠的美家。

陳軼,廖姐將以下《Letting Go》詩詞的中譯文傳給了你母親,她感受到來自你的信仰和從神來的安慰。感謝你,在我們的生命裡留下可貴、激勵、不滅的影響。天家再會!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回家
悲傷關懷人人有份
懷念愛子陳軼
放手、讓你回家
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消息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