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冬趣

2015年4月
文/迎風

美東3月正是隆冬,窗外的竹林雪壓低枝,可見昨晚的雪水份多偏重,如果是雪粉上竹身一下就滑落。趁未將解救竹林前快照幾張,寄給已成立小家庭的兒女,讓他們懷念一下成長的家,也可以分享給孫輩,看看爺爺奶奶家的冬天是何模樣。這裡永遠是他們的渡假勝地,讓外婆、外公寵愛的樂園。每想到他們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的假期結束前,彼此依依不捨,他們又必須回到自己家,遵守父母的家規,那可愛又可憐模樣,忍不住又想笑又不能笑。

穿上厚且輕的防雪大衣,雪帽、雪鞋、手套,勇敢踏出家門,進入白茫茫世界,拿起雪鍬開始鏟雪。這場雪有冰成分較重,鏟雪的身姿要偏低才省力,幾鏟下去已有一條小徑通到馬路。順路將垂下竹枝上的冰雪敲落,竹枝一身輕又彈回去,雖未回到原狀,但已不擋路。再踏雪到竹身旁,兩手按住冰竹猛搖幾下,冰霜雪雨紛紛墜落在我帽子上,雪衣、雪褲、雪靴內和外,冰涼像刨冰。

正在搖晃竹林際,聽到加油的油車工人和我說話,嚴冬多虧他們定期來加油,家中才有熱水和暖氣。美國人有幽默天性,加完油還不忘諷刺美國政府一下,認為我家門前怎麼政府沒來清道?我們不是付稅了嗎?他還關心我家的暖氣運作情況,因有幾次有暖氣度數跳不上去的現象。拿了加油的賬單,郵差的吉甫車開到鄰居家送信,為省郵差上下車跋涉雪徑送信辛苦,我走過去拿信,彼此感謝。冬日的暖意卻像春意綿綿、夏日炎炎、秋陽高照。

不久又下了一場雪,大多是雪粉,正好搭雪人,一桶水固定雪人身形,挿入一根胡蘿蔔作鼻子,兩片糖年糕作雙眼,一排煎過連成弧度的東西作微笑嘴巴,再戴上一頂紅色的鴨舌帽,這頂帽子不知是那位仁兄、仁姐遺忘在我家的,將雪人照上網,順便失物招領。

因大雪學校停課,教會姊妹會暫停。想到禁足困在雪屋中的姊妹們,不如來傳個幽默網找來的笑話解解悶:有一主日,領會報告某弟兄和某姊妹的女兒和媳婦最近各生一女。會後有個80後國內年輕學子,非常有禮向某叔叔道喜,恭賀他的女兒和「太太」各生一女(其實是他的媳婦生產,但因太太和媳婦都用同一姓氏,所以學子誤會了)。在教會中各年齡層都有,岀生背景,生成環境各異,卽使說同樣語言,約定俗成的差異一定存在,大家有共識,不是問題,哈哈一笑。主內弟兄姐妹和睦同居如手足是何等善美,帶頭的基督歡喜得榮耀,為此感恩!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車庫門安全計測器的微調
冬趣
留白好精彩
過簡單生活 享平安喜樂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