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稅稅平安) 申報海外存款

2015年2月
文/黃宗澤

國稅局對於美國境外有存款的國民特別感興趣,尤其是將錢放到避稅天堂的人。

◎海外存款

國稅局可以成功地從外國銀行拿到存戶資料,對於有海外存款而沒有申報(Failing to Report a Foreign Bank Account)者重罰,對於自願承認有海外存款者給予特赦、減少罰款。

國稅局藉這類特赦條例追回上億美金,也通過想尋求特赦的人獲得在海外藏有現金存款的美國人名單。因此有這種存款的人,一定要合法處理。

海外存款金額超過一萬美金,可在每年6月30 日以前,使用FinCEN(Form 114) 表格,將上一年度的存款數額在網上申報;如果金額鉅大,應使用國稅局8938 表格,連同個人報稅表格一起遞入。

◎現金進出

國稅局可從銀行、賭場、汽車商和其他渠道,得知所有超過一萬美元的現金進出(Engaging in Currency Transactions);加上銀行匯報的可疑現金活動和外國銀行提供的報告,如果存入或領取大額現金,國稅局都會審查。銀行或相關機構,如果見到可疑的金錢進出,例如今天存入$9,500 現金,過兩天再存入$9,500,都會報告國稅局。

◎扣稅額超過平均數

如果退稅數目和收入的差額不成比例地大(Taking Higher-than-Average Deductions),也會被國稅局查核。只要有合理的報稅證明,就不要怕被查而不申報,也不需要向國稅局繳納不應當付的稅。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入籍與公民意識
(稅稅平安) 申報海外存款
(法律導航) 豁免及擴展
(法律問答信箱) 非牟利機構物業 交易及抵押事項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