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學會順服

2015年1月
文/潘善文

大家都知道, 夫妻 同心建立家庭是一件 很不容易的功課,若 再加上夫妻要在教會 一同服事,可能又更 加困難了。幾年前我 和先生剛信主沒有多 久,剛好在我們家中 有一個小組聚會。當 時的我,和先生在做事的方法上有許多不同的意 見,讓我覺得和先生一起工作真的很辛苦,總希 望先生能聽我的,也覺得自己的想法比較好,但 先生也有他的想法,所以心裡很煎熬,也才發現 我們實在不會溝通,也很不了解彼此。當時對《聖 經》的真理,也不是很明白。

直到有一天,我又很挫敗地在將先生翻譯的文章 打成中文時,神(上帝)的靈忽然跟我說話,祂 要我就是順服先生,做好我自己的工作。先生的 工作是翻譯,我的工作是打字。打字的人,不要 去干涉翻譯的人。在那之後我的心才真正地安靜 下來。幾年之後,我以為自己在順服的功課上已 經做得很好了,沒想到前一陣子,教會的牧者要 到中國去宣教,所以將教會的事工交給先生負責。 雖然我們的教會不大,但大大小小的事情卻也不 少。本以為自己的服事可以按照我原先習慣的方 式繼續進行就好了,沒想到牧師離開前,曾經將 一些不同的想法跟先生溝通,先生也就按照這些 想法進行一些改變。

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我的文字事工,我習慣於按 著我自己的方式、自己的習慣,來寄發每個星期的 郵件,但先生卻要我用另一個方式來做。我知道 我該順服,但心裡卻有很大的掙扎,也不知為什 麼就是不願意改變,也不願意放手。第一個星期, 我還是按照我的想法 來做,我找出了許多 的理由,告訴他我這 樣做的原因。到了第 二個星期,剛開始我 還是照自己的方式去 做,但沒多久我就發 現,原先的方式已經 行不通了。我心裡很 生氣,拿起電話就對先生亂駡一通。先生正在上 班也很忙,被我胡亂駡了一頓,心裡當然也不好 受。掛了電話後,我心中還是極度不滿和不願意, 也覺得先生的方法很不好,但我知道我必須順服, 必須照著他的方式去做。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我 會這麼難受,但我還是順服了。

就在我照著先生的方式將我的工作做完後,神的 平安就大大地充滿我,並且我明白了:我之所以會 這麼難受,是因為我一直把這個文字事工當做是自 己的,然而神卻告訴我:今天無論我得著什麼樣的 啟示、作了多麼好的見證、擁有多少恩賜,這些 都是神給我的,我不應該將它們抓在自己的手中。

今天神可以給我一個事工,明天祂也可以將這個 事工收回去,我們不應該將這些神給我們的智慧、 能力、啟示、服事、恩賜,當作是自己的功勞來榮 耀自己的名。多年前,神教導我學習順服的功課; 多年後,神一樣在順服的功課上管教我。可見順 服是多麼重要的功課,也是多麼不容易的功課, 所以耶穌自己──「祂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 苦難學了順從。祂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祂的 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並蒙神照著麥基洗德的 等次稱祂為大祭司。」(《聖經‧ 希伯來書》五 章8-10 節)弟兄姊妹,耶穌既已完全,我們也可 以因著耶穌的名,克服所有的困難,學會順服。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學會順服
(我愛達拉斯) 達拉斯風情
擦地板
(生活點滴) 夢之旅
達達城角聲 節日的風彩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