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暮年感恩

2014年12月
文/李麗君

日子飛也似地過去,轉眼又是歲暮了。感謝上帝的 保守帶領,平安度過每一個關口。

10 月初往美東參加北一女高中同學會,大家都是 70 以上高齡,還有這份熱情,實在難能可貴!從各 個角落團聚在一起,六天五夜遊山玩水,怎能不動人 心魄!

回顧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代,如今仍然是珍惜此份 同窗之情。雖然一回相見一回老,一次見面一次少, 下次見面人又老,不過大家在一起有說有笑,比什麼 都快樂。大家體會到:人生最有價值的是能夠有愛心, 有愛心才會活得有意義。

兒女們都已成家立業,也懂得關心父母的事情,特 來電話徵求咱倆老如何慶祝金婚。我對如何慶祝並不 在乎,因為50 只是一個數字,並非一定要鋪張慶祝。 婚姻是長久的;婚姻是彼此忍耐、包容和諒解,才能 走下去的人生過程。婚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其中 所經歷的實不足為外人道也,也沒什麼值得特別慶祝 的事。也許是當今這種社會風氣,覺得兩個不同背景 的人在一起,居然可熬過半個世紀之久,豈不稀奇古 怪嗎?

人都是自私的,尤其現代的人自我為大,一個不順 心、一個不快樂,就可以揮手掉頭而去,瀟灑自如極 了。

人生在世不過數十寒暑而已,很短暫,很有限,且 有死,因此實在需要善用自己的恩賜,把握住上帝所 賜重生的生命與豐盛的生命,乃至於永恒的生命── 活著信上帝的人,必不見死。上帝已為世人開闢一條 出死入生的道路,我們只需憑著信心接受,就可享有 永生的盼望和祝福。這一切都來自上帝的恩典,我們 順服就蒙福,愈感恩愈富足。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來自神的頭等聖誕禮物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暮年感恩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