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應節甜點 Mince Pie

2014年12月

早在16 世紀,Mince Pie(甜果派)就 已經成為英國人聖誕節特有的甜點,傳統 餡料是絞肉(如羊肉或牛肉),加上葡萄 乾、杏子乾、蘋果乾、櫻桃乾和許多不同 種類的堅果,再配上肉豆寇(Nutmeg) 或 肉桂粉(Cinnamon) 等香料。人們還會把 Mince Pie 做成橢圓形,象徵耶穌誕生的 馬槽,上面的星星則象徵那顆引領了東方 三博士找到剛降生的基督之明星。

在喬治時代,Mince Pie 幾乎成了人們 身分象徵之一!女士們喜歡通過聖誕派 對上的Mince Pie 來炫耀, 所以她們愛 把Mince Pie 做成不同形狀(如星星、月 牙、心型和花型)。有錢人家甚至會花費 聘請出色的糕點師傅,來特別製作Mince Pie !

從19 世紀起,Mince Pie 的餡料已經 不再用絞肉,而改由 水果乾、堅果和香料 所組成。傳統上,英 國人認為,在聖誕節 吃Mince Pie 會為新 的一年帶來好運, 但時至今天,大部分 人都是為了應節而吃 Mince Pie。

最佳享用方法:把 Mince Pie 放進烤箱, 溫熱後淋上鮮奶油,伴著雪糕一起吃。更 講究的話,還可以配上同樣是聖誕期間特 有的白蘭地風味奶油(Brandy Butter) 呢!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微波加熱 易失營養
應節甜點 Mince Pie
營養聖誕食譜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