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預防感冒有方法

2014年12月

‧ 拒垃圾食品:快餐、高油高糖類食品,會降低人體免 疫力;蔬菜和水果等富含抗氧化劑食物,可增強抵抗流感 病毒的能力。

‧ 睡個好覺:研究顯示,睡眠少於七小時者,感冒風險 增三倍。凌晨三點到早七點,睡眠質量不高,免疫細胞活 性降低23%。

‧ 堅持快走:每週五次、每次30 分鐘快速步行,能有效 抵抗感冒。鍛鍊強度不要過大,馬拉松等高強度耐力鍛鍊 反而會使上呼吸道感染病機率增二至六倍。

‧ 飲食補鋅:補鋅可提高抵抗力,預防感冒、減輕症狀、 縮短病程。含鋅食物包括貝類海鮮、蝦、紅肉類、內臟和 堅果等,其中牡蠣是補鋅能手。

‧ 留長指甲:指甲超過指尖三毫米,細菌過量的可能性 是短指甲的五倍,因此要勤剪指甲,使其與指尖齊,洗手 時最好用刷子清理指甲縫。

‧ 少坐電梯:電梯按鈕是醫院、辦公樓中各種病菌的彙 集中心,不妨爬樓梯,還能鍛鍊身體。趕時間者可以用肘 關節按電梯,乘電梯後要好好清洗雙手。

‧ 清洗鼻子:鼻子是呼吸系統第一道過濾器,建議用淡 鹽水清洗鼻腔、鼻竇;另外,也清洗容易沾染灰塵的頭髮、 眉毛和鬍子等,避免污染物進入體內引發感冒。

‧ 多喝酸奶:身體中70% 的免疫細胞集中在人體腸道, 70% 以上的免疫球蛋白A 由腸道製造。可通過酸奶、乳 酪等食物補充益生菌,減少炎症和防止感染。

其他健康天地文章

健康資訊
(祝君康寧) 濕疹與飲食
預防感冒有方法
十個健康習慣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