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秘魯園地 : (清心祭壇) 咽喉要國

2014年12月
文/劉傳道

咽喉要道,形容地位重要或形勢險峻的通道,是古代乃至現今兵家必爭之地,因其地理位置的獨特與重要,很多時是戰爭中決定勝利的關鍵所在!

巴拿馬運河處大西洋與太平洋間、一塊狹窄的板塊地帶,總長只有82公里。自從人工開鑿,將東西兩大洋貫通之後,世界各地的商旅船隻增添了許多便利。據巴拿馬官方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巴拿馬運河沿岸的三個旅客服務中心,總共接待了963,000人次的旅客到訪;其中,70%是外籍旅客,30%是本地旅客。換言之,一個大約只有三百萬人口的國家,在這一年中卻接待了將近一百萬的遊客,這樣的比率是非常之高,所以筆者將其稱之為「咽喉要道」實不為過。

另外,巴拿馬的地理位置異常獨特,土地面積不大,卻成為連接整個拉丁美洲的重要紐帶,巧妙地將南美洲與北美洲這兩大板塊接連起來。作為國際離岸金融中心與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金融中心之一,其政治經貿的穩定發展,給國民與旅客提供許多的便利與機遇。

過去曾聽聞,要將巴拿馬建造成為一個向中南美洲華人傳福音的重要基地,成為中南美洲華人的福音橋樑,就好像巴拿馬城的美洲大橋一樣,將原本分開的陸地板塊連接在一起,成為便捷的輸送紐帶。藉著北美的豐富資源將福音經此地,更快、更有效地傳送給周邊地區、國家的華人同胞。

經過許許多多的基督徒、宣教士、傳道者多年的努力付出與耕耘,目前在巴拿馬國內,已建立起大約17個福音聚會點,信徒將近一千人。這個數字與實際生活在此的華人比例(新移民約有2、30萬)相比,並未值得驕傲,卻值得感恩。筆者思想:作為本地基督信徒,屬神的兒女,基督的精兵,身處此重要通道的兄姊,不知是否覺察到自身的使命?

《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8-20節,「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彼得後書》三章8-9節也說,「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聖經》舊約中的先知以西結作為時代的守望者,忠心完成神所託付的時代使命,給信徒留下美好的榜樣;期盼全能的上帝像當日揀選先知一樣,揀選現今世代合祂心意的守望者,能為此「咽喉要國」守望、發聲,回應上帝的呼召與感動;不容撒旦魔鬼的叫囂與破壞,快快將福音真理傳揚,使中南美洲百萬僑胞的靈魂早日得著救恩,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並建立穩固的基督國度。因為主耶穌說:「我必快來!凡遵行神話語的人有福了。」

其他南美秘魯園地文章

(清心祭壇) 咽喉要國
(每月一箴) 做個智慧之士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