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名詞釋義) 迦南美地

2014年11月
文/賴鈞佑

「迦南美地 (Canaan)」,亦稱為應許之地、流奶與蜜之地,顧名思義,確是美好無比;它原是迦南人所居, 耶和華應許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及其子孫,以此地作為永遠承受的產業,是世世代代長遠的住所。


在《聖經 ‧ 創世記》五十章 24 節、《申命記》三十四章 4 節,都稱這地為「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直到約書亞帶領百姓進入迦南美地後,耶和華終於實現了祂的諾言,使迦 南 之 地 享 有 了「 應許之地」的名號。 「流奶與蜜之地」是對迦南地極甜美的形容,《聖經》上多處記載,它是神(上帝)的百姓及其先祖歷來所 心儀之地。「流奶」,就是產奶的牛、羊多,牧草必是豐沛;「流蜜」,指蜂多蜜多,可見釀蜜的花也不少。 在多為沙漠、曠野覆蓋的貧瘠之地,花草樹木的珍貴可想而知;耶和華應許祂的子民擁有這麼一塊美好國土,恩典何其大!


《聖經 ‧ 民數記》,對迦南美地的範圍有一概略說明(三十四章 1-12 節);簡單來說,包括今日以色列、約旦及埃及北部部分地區。其實,我們今天所要追求的,已不是地上的疆域,而是天上的迦南美地, 那是屬靈的永恆榮耀之地。

其他智慧路文章

(福音恩言) 到我這裡來
生命中的神蹟
我認識一位大能者
(名詞釋義) 迦南美地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