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餐館生涯) 不了情

2014年11月
文/林耆傑

在酒吧工作的慧玲决志 信耶穌,有些教會弟兄姊 妹游說她轉行,說酒吧是 誘惑的陷阱,引人犯罪。 起初慧玲聽時都覺得有點 道理,但她再深入反思時覺得事情 並不這樣。她調酒的地方是間大型 餐館的一部分,而且客人多很高 尚、有禮貌,他們叫酒純粹是為了 佐饍,絕不是來買醉。

慧玲也請教了教會的牧師,牧師 解釋說:《聖經》並沒有說不可以 喝酒,只是說「不要醉酒,酒能使 人放蕩」。(《以弗所書》五章 18 節)人若無節制,就算是好事,也都會變壞事。正如《傳 道書》十二章 12 節:「讀 書多,身體疲倦。」吃太 多,也會傷身體……

慧玲很有職業道德,會 留意客人的酒量,見有人帶幾分醉 意時會誠意規勸,而不會只看金錢 份上去濫賣。最難得的,是慧玲與 客人建立很好的關係,許多常客都 願意把公事、私事、家事、感情事 拿出來傾談。在適當的時候,例如 談到時事新聞,慧玲會很有分寸地 發表見解,表露基督徒的價值觀。 至今,慧玲仍保留這份調酒工作,而且對客人有一份「不了情」。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佳餚美點) 番薯餅
(ABC生活英語) 紐約公車廣播或指示標籤 NYC MTA
(餐館生涯) 不了情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