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稅稅平安) 避免紅旗警告

2014年10月
文/黃宗澤會計師

繼續談最易引起國稅局查帳的 一些因素。

◎不合理申報租金損失

國稅局幾年前開始稽查房產業 者,成效卓著。對申報房產租賃損失(Claiming Rental Losses) 特別留意,尤其是報稅者自稱是 房產專業或W2 稅單上有很高收入。 查稅員會檢查所報工作時數的合理性,特別是 擁有房產、白天有其他工作的人。如果是地產發 展商、經紀、房東等地產相關業,必須有一半以 上的工作時數、每年750 小時以上,用在地產業 務上,如此申報的房租損失沒有上限。如果自行 出租名下物業,可以申報25,000以內的房租損失; 如果稅前年收入超過$10 萬,此數字就開始下降, 直到年收入達15 萬即不得申報任何房租損失。

◎ Schedule C

Schedule C 是自僱者的避稅「寶庫」,同樣 也是國稅局的追稅寶庫。據查稅員經驗,自僱者 經常報不必要的扣除項目,如扣除餐費、旅費、 娛樂費(Deducting business meals, travel and entertainment)。查稅經驗也證明,自僱者最會 低報收入、高報支出,所以國稅局特別留意稅前 總收入高、房產唯一所有人或一些低收入自僱者。 大額的餐費、旅費、娛樂費,都是稽查對象, 只要有一筆大額扣除額出現,馬上會在國稅局響 起警鐘;數字大到不合理,如個人餐費和不當理 由的大額支出。安全的做法,是列出每項餐費的 細節,如金額、地點、人數、聚餐目的、討論內 容等。只要餐旅費超過$75 就必須有單據,旅費 必須發生在非居住地,沒有單據而申報扣除行不 通。

◎汽車100% 用於業務

在4562 表格上申報汽車折損,必須寫出用 於業務的百分比;若申報汽車100% 用於業務 (Claiming 100% business use of a vehicle), 國 稅局的專業嗅覺一定會懷疑。每一次用車的里程 數,如果沒有詳細紀錄,國稅局是不承認的。如 果用國稅局的標準里程數來申報汽車折損,就不 可再申報汽車維修、保險費和其他現金支出,國 稅局不允許兩頭申報。

◎申報業餘愛好損失

如果業餘愛好沒有帶來收入,就不能申報扣除 額,因為報扣除額表示該項業務已經帶來利潤。 申報業餘愛好所帶來的損失(Writing off a loss for a hobby activity)時,所能報銷的扣除額不 能超過收入額;如果業餘愛好每五年帶來三次營 收(或是七年帶來兩次),就法律而言,已經是 經營的生意,除非國稅局給予例外,所以如果業 餘愛好已經是一種收入,一定要為所有支出留下 單據。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暫緩遞解申請延期
(稅稅平安) 避免紅旗警告
(法律導航) 永久居民境外旅行時限
(法律問答信箱) 被控告欠薪 該如何應對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