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安享晚年

2014年9月
文/伍大可

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昨天在華埠酒樓,舉辦了一年一 度的「長者同樂日」。感謝神(上帝)!多位長者舉手願 意信耶穌,這是我們最願意見到的!

自從家父1996 年逝世以後,神感動我與主內弟兄姊妹 在香港組織了「耆望佈道隊」,去老人院關懷、慰問長者, 做文娛節目讓他們開心,更重要的是將福音傳給他們,希 望他們得到救恩。感謝弟兄姊妹的忠心事奉,香港「耆望 佈道隊」成立已是第18 個年頭,願神繼續祝福!

來美國定居後,神又帶領我與芝城弟兄姊妹於2006 年 組織了「耆望佈道隊」分隊,和教會的「福音粵曲隊」合 作,每月探 訪芝城各華 人老人院, 轉瞬亦有 八年。感謝 弟兄姊妹齊 心努力地傳 揚福音,感 謝教會的代 禱和支持, 更感謝神源 源不絕地供 應,讓我們 多年來從未缺乏!

現在,在芝城華埠附近,我們循環探訪七間老人院,平 均一間老人院一年最多只可探訪兩次,深感不足!記得有 一次跟一位婆婆交談,她說自己的生活已無指望,每天都 在等待死亡的降臨!我們祈盼神可以興起更多的弟兄姊 妹,去關懷長者,向他們傳福音,幫助他們明白神的道, 從而可以在人生最後的日子接受救恩,得享永生!

我曾聽說過,沒有盼望的人生是最痛苦的人生,這位婆 婆無望的人生,令人痛心,讓我想到究竟有多少老人的晚 年生活在絕望中!我也看過一些輔導老人的書,多是鼓勵 長者要多做運動保持健康,不要執著、保持正面的心態 等,雖然重要,卻完全沒有任何盼望!

作為一名基督徒,我深知道人生最重要、最寶貴的盼望 就是信耶穌得永生!如果長者可以認識耶穌,那麼人生最 後的日子便不再是痛苦絕望,反而充滿生機與希望。一個 有盼望的長者,身心靈自然會健康!

《聖經》說,「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 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後書》四章16 節)又 說,「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 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篇》七十三篇26 節)。 我們深深盼望,每一位長者都可以真正身心舒暢、安享晚 年,而其中的秘訣就是信靠耶穌!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教會消息
從破舊到絢爛
與人有益
人生幾何
安享晚年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