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專題: 大麻真面目

2014年7月
策劃撰稿/黃顯慶、蘇慧中、林修榮、勞伯祥

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相繼實施 「娛樂自用大麻合法化」,即可合法地 公開售賣,民眾可隨時隨地吸食,於是癮 君子蜂擁而入並公開舉行大麻派對。加州、阿拉斯加、 亞利桑那和俄勒岡將對大麻合法化公投;羅德島和夏威夷將於 2016 年將合法化提上日程……越來越多的州躍躍欲試。 大麻合法化趨勢,不但損害國民身體與精神健康,也推動社會道 德更迅速地下滑,將令美國陷落可怕的危機之中!

專題文章

(社論)「連累」效應
人類是群居生物,而且活在一個萬事萬物都息息 相關的創造定律之中。我們所了解的生物鏈,就足 以說明這種奇妙的情況……

道德大滑坡
一個社會的道德滑落,就像從山坡 向下滑行,速度越來越快,也越來越 難停止。大麻合法化趨勢,正是美國 道德急速滑落的明證……

大麻背後的故事
科羅拉多州成為美國第一個合法銷售大麻州,凡21 歲以上成年人,無須醫生 處方,即可合法購買1 盎司大麻。1 月1……

醫用大麻 仍存爭議
20 餘州合法醫用大麻,最近加入這一行列的是紐約州。州長葛莫(Andrew Cuomo) 過去一直反對開放大麻藥用,現在則…..

大麻合法化之我見
專業人士陸先生表示:贊成大麻合法 化的理據是站不住腳的。正由於社會上 有人提倡大麻非刑事化及合法化,吸大 麻的……

這些危害你了解嗎?
大麻(Cannabis/Marijuana) 是指從大 麻植物中提取的一種化學物品。根據美 國國家衛生研究所(NIH) 的研究……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