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遇上耶穌

2014年1月
文/周艷晶

1 1

曾幾何時,歐鳳雲連想都沒想過會信耶穌,直至她遇上耶穌,經歷過、感受 到來自祂的安慰和幫助,她才由衷地說:「耶穌不但叫我放下內心的積怨憤恨, 而且叫我得到真正的平安。」

◎苦悶尋出路

回顧19 年的生活,歐鳳雲深深覺得,是上帝的恩手將她從困苦中拉出來:「自 從跟丈夫來到愛明頓,一直就為生活謀出路。先在藥材店打工,後來學美甲, 接著在2002 年開始經營生意。經濟可說是越來越好,內心卻越來越空虛。」

曾有一段時間,他們經常邀請員工和朋友到家中聚會,可又覺得這種喝酒、打 麻雀的生活方式,對人生沒有意義,不僅浪費時間,而且沒為孩子樹立好榜樣, 會影響他們的成長。應該選擇怎樣的生活?她不知道。

就在那個時候,歐鳳雲在與新鄰居的交談中得知,有另一種形式的聚會── 教會團契。「我了解他們的聚會方式後,覺得比較健康有益,就和丈夫一起參加。 這種家庭團契,跟我之前的聚會方式截然不同,不但有輕鬆的交談,更有平安 喜樂。」可惜,因為工作關係,她沒去教會。

◎接受耶穌基督

「自從去了教會,他對家庭和子女更加關心、更有愛心。」不僅丈夫在教會 生活中改變,她自己也經歷了來自耶 穌的愛和關心:她因摘除節育環流 血不止,丈夫向教會一位護士姊妹 諮詢,弟兄姊妹得知後主動提出陪 她去看醫生,為她翻譯。她真的感 受到,有神的生活很不一樣。「團 聚完全改變了我對生活的看法,不 再覺得喝酒、打麻雀(麻將)是生 活情趣,因為娛樂方式不應當影響 生命實質。」

「丈夫信主後,與我商量可否拆 除家裡的地主牌。那時,我對基督 的認識非常淺薄,但在教會弟兄的 鼓勵下,我也做了禱告,接受耶穌 基督作我人生的主,於是拆除家裡 的地主牌,並 把店裡風水 擺設和偶像 也一併拆除 了。我覺得 要憑著信心 而行。當那 些所謂的 『寶物』 被丟掉後, 我的心態反而變得更 好,無論有否客人,我都不像以前那樣時常焦慮。」

歐鳳雲相信上帝會有足夠的供應,因而將心思更多放在家庭和子女身上,自 覺像開了竅一樣,看到很多以前看不到或意識不到的東西,從而更加信靠耶穌。 「有一名員工個性不太好,經常引起員工間的矛盾。要是以前,我會做些整頓; 如今,《聖經》教導我要以愛待人,於是我為她禱告,求神給我適合的時機、 智慧的言語去跟她溝通。」

她知道自己所信的上帝,真實又可靠。

◎心中有刺難平

然而,有一根刺依然深埋在歐鳳雲心裡,不時勾起不 平和憤怒,那就是和前拍檔(合夥人)的金錢糾紛。「我 非常怨恨,每次想起或有人提起這人,心裡的火就被點 燃,整個人被怒氣包圍。信主後,《聖經》教導我饒恕 人,我第一時間想到她,心裡很難受,覺得自己做不 到。」

在她看來,「其他人得罪我,我都可以不記恨;可是 她,我真沒法原諒。我也求神原諒我。」可是,當她看 到《聖經》四福音書,裡面不斷提及饒恕,於是和一位 姊妹分享,對方安慰她說:「先把這事交託給神,在神 沒有難成的事,看看神的心意是如何安排吧!」

「我多次為這事禱告流淚,覺得自己做不到。」一次, 歐鳳雲在餐廳見到前拍檔家人,當時沒打招呼,過後反思: 「我若和他們揮一揮手、打個招呼,也算對神有交代啊。」

不久,又在停車場見到前拍檔開車從身邊經過,她再次琢磨: 「若是其他人,即使錯過了打招呼的時機,也會追上去;但以我們現在的關係, 我真做不到,可又覺得錯過了機會。」

◎上帝的時間

後來,她陸陸續續碰到前拍檔家人,心裡有個強烈的想法,要放下、要原諒, 想方設法修補關係。從開始簡單打招呼到直接交談,漸漸地很多負面情緒放下 了。「我主動打電話,請前拍檔出來喝茶,見了面才發覺,昔日的那種情緒已 經完全消散了。」

「曾以為不生氣是便宜了對方,原來饒恕別人得益人是我自己。我生氣、怨 恨,整個人被怒火包圍,難受的是自己,不但悲傷,而且處理事情也會失去分寸, 造成更大負擔。」

從怨恨中釋放出來的歐鳳雲,深知是上帝愛的彰顯,她渴望將這樣的愛與親 朋分享。這樣的愛也感染了她身邊親近的人,她的親人和朋友一個一個地接受 耶穌為生命的主。歐鳳雲看在眼裡,樂在心頭。

生活在繼續,困難仍存在,每天還要面對不同問題,但歐鳳雲有了耶穌。「過 去,我對人生沒有方向,只是努力去做事,也按照一般人的習慣去求,但起起 落落,掙扎困擾不斷,內心完全沒有如今的平安和喜樂。耶穌能帶給我真正的 平靜、安穩和盼望。」

歐鳳雲盼望,能有更多人跟她一樣,早日認識耶穌,得到屬天的快樂平安。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賭徒變門徒
神恩臨我家
遇上耶穌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