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癌症末期病人 急需愛心幫助

2014年7月

阿芬(化名)是角聲癌友協會的會員,於 1956 年出生於蕉風椰雨的馬來西亞,1996 年為 了追尋美國夢,來到了紐約這繁華的「世界之 都」,但夢想與事實終歸是兩回事,在這人才 濟濟的大城市,沒有特別專長又沒有身分的她, 追求夢想又談何容易?若沒有特殊的機遇,能 覓得三餐一宿就不錯了。

她是個勤儉的女子,到了紐約之後,一直在 衣廠工作,與五個人合住一屋;她租住著一個 床位,有衣有食有工做,生活平靜安穩,若不 是罹患癌症,她大可以一步一步地向夢想邁進。 然而,2003 年,她被醫生診斷患了乳癌,當時 已是第三期;從此,一直都在紐約著名的表維 醫院治療。由於孤身一人在美,弟弟妹妹都在 馬來西亞,不能給予太多的幫助。她為了生活, 在這許多年來與癌病搏鬥的日子,一直都有斷 斷續續地到衣廠打工,維持個人最基本的生活。 如今,阿芬的癌症已擴散到胃、肺及腦部, 醫生診斷她已到了末期,目前在紐約大學醫院 做腦部電療,已不能工作了!現在的阿芬,身 體非常軟弱,不能自己煮食,行動亦不太方便。 她本是個很有毅力的人,為了向夢想邁進,多 年來一直參加中華海外宣道會的英文班,因而 接觸到耶穌基督的福音。患了癌症後,仍自我 砥礪,努力工作以求不拖累他人,後來又參加 了角聲癌友協會,與其他的病者互相扶持。她 ──阿芬,真是位堅強的抗癌鬥士!

最近,她雖走到生命的低谷,但在靈命的追 求上卻邁進了一步,在角聲關懷佈道同工的引 領下,她決志成為天父的兒女。據角聲關懷佈 道部的同工說:「阿芬已失去了工作能力,十 分需要經濟上的幫助,更盼望有人可幫忙預備 三餐,或陪伴她去看醫生。」

親愛的讀者:若您看到阿芬的故事,相信會 心有戚戚然,因為這是很多不幸移民的縮影。 盼望大家伸出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 阿芬生命的末期,給予她人間的溫暖。若您願 意奉獻支持阿芬,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阿芬」, 逕寄:《號角月報》,CCHC。

若您願意在預備三餐、陪伴阿芬看醫生等服 務上幫助她,請致電:(718)799-8237,與角聲 關懷佈道部聯絡。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我上大學了!謝謝您!
癌症末期病人 急需愛心幫助
有愛就會有希望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