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2014 愛心之旅

2014年7月
文/惠子

1我在兒童村工作,過往只是一位被訪者,受探訪團的慰 問。今次,我跟著中國兒童村的探訪團,到訪兩個不熟識 的兒童村。

我們一行15 人,先在四川成都會合,之後由領隊帶領。 我們先到達綿陽梓橦的兒童村,由於是最新的兒童村,一 切都是那麼先進及美好。到達時,孩子們用燒烤來迎接我 們。從孩子們的笑臉中看到,他們已從困境中走出來,重 新為自己的前途在努力了。

經歷汶川大地震,這個陰影似乎不容易揮去,但看了由 廖智寫的《感謝生命的美意》,這位無腿舞者激勵心靈之 書,對我有很大的鼓舞,深深地感到困境中不要氣餒,反 而成為生命中至深的感激。這位舞者在地震中被活埋26 個 小時,失去女兒,失去雙腿,失去婚姻,但她在截肢後兩 個月,強忍疼痛,學會跪立,為家鄉災民籌款義演《鼓舞》! 這本書及這次探訪,成了我美麗的祝福,但願每一個經歷 大地震的孩子,都會堅強的向 前走!

接著一站是福建三明,這個 兒童村是最早開辦的,現在已有不少孩子升學就業了。我 們有機會見到一些已離院的孩子們,與他們一起吃飯,談 離院後大家不同的經歷。有一些尚在唸大學,看見他們對 兒童村的懷念,深知過去員工們的辛勞不是徒然的。我們 為他們祝福,也為他們代禱!

在探訪團中,有幾個隊員令我印象特別深刻。有一對母 女來自芝加哥,而且在唐人街工作,我們竟然在外地相遇 相識。另外,Julie 姊妹來自亞利桑拿州,兩年前在超市買 食品時,意外地發現了《號角》月報,看後知道有助養中 國兒童村孩子一事,自此就助養了一個小朋友兩年。這次 加入愛心之旅,是想看看這位被助養孩子的情況。當她看 到這位小朋友時,發覺這裡的生活條件、居住環境,都比 想像中好。現在,她對兒童村的事工亦有不少的新認識, 希望更多有需要的兒童,能得到兒童村的照顧,她會繼續 支持這項事工。

你看, 這份收獲不 單只Julie 高興,我也 得了雙份的喜悅,因為 兒童村和《號角》月報 的功勞得到了肯定,而 我在這兩份工作上都有 份,這豈不是神給我的 回報嗎?感謝神給我這 次額外的旅程,行程完 畢,我回到熟悉的廣西 兒童村,那裡有我所熟 悉的小朋友,美麗的環 山田園景色,還有聽不 完的故事,但願我的探 訪也讓他們留下美好的 回憶!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語蜜工房
2014 愛心之旅
一念天堂
罪人與義人?
作育英才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