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主耶穌基督是我的依靠

2014年6月
文/沈清政

1人類從哪來?起源為何?學校裡教的是進化論,認 為人類是猿猴進化來的,這個觀念根深蒂固地存在我 的腦子裡。直到有一天,朋友帶我到懷恩堂教會,閱 讀《聖經》,我才開始思考這個極其重大、卻被大多 數人忽略的問題。我想:如果人是從猿猴進化來的, 那麼猿猴是何物種進化而來?何況,與人類生存有關 的必需條件,如土地、空氣、陽光、水、各種食物等等, 又從哪裡來? 因此, 我立即相信: 宇宙、 萬物及人類都是上帝 創造的。於是請唐牧 師為我洗禮, 在會眾 面前承認自己是罪人, 承認主耶穌基督是獨 一的真神, 是我的救 主, 為我洗淨罪惡, 那是1997 年。

成為基督徒後, 我 知道自己仍然有罪性, 因此常常反省、悔改, 求主赦免我的罪過,以前的傲氣漸漸消失,變得比較 謙虛,平易近人,太太不再抱怨我是「永遠不認錯的 丈夫」。

常常聽人說:「不論哪個宗教都一樣,都是勸人做 好事。」我信主之後,很自然地從《聖經》、牧師的 講道等,學習和傚法主耶穌基督的愛,無論是平時幫 助別人或在教會服事、奉獻,都是基於愛心的自然表 現。真正的做好事,是基於愛心,而不是為回報、賺「功 德」,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2005 年,有一天早上起床後照鏡時,突然發現鼻尖 左邊有顆紅紅的瘤,初以為是蟲子咬的,觀察幾天仍 未消退,兩位醫生開藥給我塗都沒效;後來專科醫生 做切片檢查,結果是初期淋巴癌。我那時沒有保險, 頓時憂慮難過,我求主保 守安慰,驚惶很快就消除。 我太太見報紙上介紹的一 種綠色營養補助藥品,購 買給我服用兩星期後即痊 癒。感謝主。

去年2 月,我做定期健 康檢查時,發現心臟動脈 血管阻塞99.2%, 醫生馬 上安排做動脈血管繞道手 術,這種超複雜的手術費 時五個小時。手術前在預 備房等候時,我突然很緊 張,於是祈求上帝保守、幫助、安慰。麻醉使我全然 無知無感,第二天醒來,感覺精神體力都很好,而且 馬上可以下床走路。醫生說手術很成功。感謝主!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順境時要感謝主,逆 境時則求主保守,也要感謝主。我看過網上有話說得 好: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靠主耶穌基督最牢靠!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主耶穌基督是我的依靠
照片新聞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