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餐館生涯) 中年危機

2014年6月
文/林耆傑

老闆金叔最近變得很時髦──談笑風生,衣著打扮入 時,專挑選顏色鮮艷奪目的衣服。餐館員工猜測:他是 否有艷遇?如果真有,會不會近水樓台先得月?於是各 人暗中監視女侍應,卻沒有任何蛛絲馬跡。過了不久, 金叔又對時下電子產品很有興趣──無論何款新型號的 手機、耳機、MP3 機、相機,他都很感興趣,並且經常 相互比較,似乎要追上潮流為快。至於已擁有的電子產 品,他是否全部懂得運作,就不得而知。

直到日前他擔心牙搖齒落,跑去見牙醫,回來時呱呱 叫說,植牙一顆竟然要幾千塊錢。老闆娘不知是嘲笑戲 弄還是心痛,毫不不客氣地拋出一句:「人到中年萬事 憂!」大家恍然大悟──原來老闆最近的大動作,無非 是因為人到中年,為了掩蓋中年危機而「扮年輕」,自 欺欺人!其實也難怪,他頭頂上的烏髮已開始變白,搬 動輕輕的東西便要錘背敲骨,商品說明書的字比較小一 點就要找眼鏡……真是歲月不留人!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蝦仁火腿沙拉
(餐館生涯) 中年危機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