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本地新聞) 福音二三事

2014年6月
文/葉漢中

法拉盛地區5 月發生的幾件事,雖未經新聞媒體報導,但對 華人社區的屬靈空氣及傳播基督福音而言,卻有長遠影響。 17 日下午,法拉盛街頭湧現一群身著藍色T 恤,上面印有一 顆紅心,兩旁有英文字母J 和U,逢人便說「耶穌愛你」的人。 原來他們是來自皇后區7 間教會的基督徒,正在共同參與由「紐 約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主辦的法拉盛聯合佈道日。這是 「短宣中心」自2009 年起,連續第6 年在法拉盛地區舉辦大型 聯合佈道行動。

初步統計,當天有200 多名包括非華裔的基督徒,分成數十 個小隊,兩人一組,在各個街區、公園、商場,與4,000 人接觸、 淺談或更進一步談道、佈道;至少有1 人決志信主,並有數十 人留下聯絡地址或電話,以便日後跟進。這群基督徒的出現, 使社區見到了真正的基督徒,也見證了印象深刻且震動人心的 一刻。

18 日晚,國際基甸會「皇后區東北支會 (QNE) 」在法拉盛 正式成立。基甸會成立於1899 年,至今已115 年,由重生得救 的基督徒專業男士組成,致力於透過派發《聖經》及個人見證, 領人歸主。很多人對基甸會的認識,是從旅館抽屜中的《聖經》 開始。這的確是由基甸會印製及擺放的,但這只佔基甸會全球 派發《聖經》的8%。

QNE 是全美第一個以華人為主的支會,成立前曾經過近半 年的密集訓練,不僅培訓出第一批能以華語為基甸會作見證的 講員,也使華人會員在基甸會其他事工上有負擔,能夠擔當整 個皇后區東北區的需要──至少40 間以上的華人教會,英語、韓語及其他語言教會更多;旅館、學校、醫院、診所、療養院 密度極高,任務相當繁重。國際基甸會已為此支會的成立禱告 了兩年,願神的祝福同在,使其能為神所用。

角聲佈道團的「福音廣場」,自4 月21 日起到6 月6 日止, 連續7 週每週6 天,由7 間教會以接力形式舉辦佈道會,達到 「天天開佈道會、天天有福音聽」的目標。這也許不能算首創, 但在法拉盛地區卻絕對是個紀錄。5 月中就有27 天佈道會,影 響雖非立竿見影,卻是一定的。

法拉盛,是有工可做的大好禾場。無論是短宣中心、基甸會, 還是角聲佈道團,都不能獨力撐起一片天,但因神的緣故,聯 合眾教會群策群力,終能為神擺上,繳出一份亮麗的成績單。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本地新聞) 福音二三事
社區情報
(小幫手) 免費治療肺結核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