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關懷癌症朋友 彰顯基督愛心

2014年5月
文/霍成舉

手捧著象徵基督愛心的燭火,決心把關懷傳遞給更多的癌友── 這是「角聲全美華人癌症關懷研習會」閉幕儀式上動人的一幕。代表來自美國紐約 州、賓夕法尼亞州、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麻塞諸塞州、加利福尼亞州、德克薩斯 州以及加拿大。

該活動由基督教角聲佈道團主辦,希望之心安寧醫護關懷中心協辦,4 月底於角聲 使命中心舉行。

德州代表團由休士 頓角聲癌症協會主任 沈廖惠美帶領,成員 有休士頓角聲社區委 員梁志光和翁嘉翡, 「希望之音」癌友關 懷合唱團團長蘇韻 珊,以及癌症關懷義 工霍成舉共五人。沈 廖惠美的妹妹以及女 兒,也專程由華盛頓 特區前來參加。

大會第一天議程以 全方位的癌症關懷為 主題。在開幕禮上, 角聲佈道團總幹事勞 伯祥牧師闡述了大會 的6 個目標─ ─ 分享 異象、提供資源、交 流學習、建立網路、 策劃行動、需求調查。 大會的專題講座邀 請了11 位講員。紐約 皇后醫院放射腫瘤科 李葆青醫師介紹了「癌 症的現況及迷思」; 南加州角聲癌症協會主任王玨人全面地介紹了癌症事工的內容;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主任沈廖惠美主持「開路先鋒座談」,介紹角聲癌症事工並介紹「現有的華文和英文 癌症機構資源」;美西北區角聲癌症協工林爾羊介紹了一對一的心靈支持及其分區編 寫的網上訓練課程;「希望之心安寧關懷中心」共同創辦人龔振成介紹實用關懷培訓 材料。

大會特安排角聲癌症事工的四位抗癌先鋒介紹他們抗癌的經驗和心得。他們包括角 聲癌症協會創辦人楊王惠真、紐約角聲中心關懷佈道部主任危楚菱、龔振成 和沈廖惠美。

大會第二天議程以生命末期關懷為主題。安寧療護社工師、希望之心安寧 關懷中心共同創辦人陳維珊主持三場專題講座──從安寧療護看生命末期關 懷、華人文化中面對生命末期的特殊議題、生命末期病人和家屬心理的需求 和照顧。病患家屬、南加州角聲癌症協會協工陳江海介紹了生命末期病人家 屬的建設及事前規劃。紐約皇后醫院緩和醫療及老年科潘欣心醫師和註冊護 士就生命末期病人醫療護理,介紹相關專業知識和注意事項。安寧療護靈性 輔導師王蓉貴介紹生命末期病人靈性的需求與照顧。

在培訓會的心得分享晚會上,霍成舉作為德州的代表特別感謝角聲佈道團 所提供的這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他表示在返回休士頓之後,一定要把學習 到的知識和技巧轉化成具體的行動,把關懷和愛心帶給更多癌友。

1

2

3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角聲關懷 陪走抗癌路
關懷癌症朋友 彰顯基督愛心
(療室的春天) 如何決定癌症的治療策略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